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生命是多麼寶貴,它是父母賜予我們的。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好好的珍惜生命,崇尚生命,做到安全第一,讓我們的生命更有價值,更有意義!

  俗話說,水、火、電無情。這句話說得一點兒也不假,形容的也再恰當不過了。

  我們首先講的就是用電的問題了。電人稱“電老虎”。危害可不小呀!給人的往往是致命一擊。我們先說一個釣魚的人吧!在高壓線旁邊,這個人竟在釣魚。要知道,這兒明明有“禁止釣魚”的標牌呀!這個人還在這兒釣魚,他的釣竿是銅做的。不久,釣竿觸到高壓線了,這個人被電成了焦炭。太可憐了,嗚呼!真是失之毫釐,差之千里呀!閃電天氣時,打電話很危險,更不能站在大樹底下。在現實生活中因為自己沒有很好的預防而遭受雷擊的例子也很多,甚至會導致死亡。除了這個,我這兒還有一件事情呢!那是一個小孩子,他很想看電視,卻又不知道叫大人插插頭,就自己一個人插了插頭。事情結果當然是那個小孩子被電打死了。這個小孩子的父母要救時已經來不及了。這個電的危害不小吧!這幾個例子一定會讓你大吃一驚吧!

  接着我們再說水的問題吧!夏天不可以在深水處游泳、洗澡,這樣很有可能會被淹死的。聽老師說,在上個星期內,潛山縣內淹死了學生四人。游泳應該在游泳館游泳,有大人的保護,洗澡應該在家中浴室洗澡。這些都是我們應該注意的問題。總之,不要見別人在那兒就和別人一起洗澡、游泳,這種事我們小學生是不能幹的。要知道,水的危害不小呀!

  火的問題也是要非常注意的,接下來我們再說火的問題吧!火人稱“火惡魔”,危害不在電之下。是三大惡魔之一。有兩個小孩子在柴房裡玩,找到了打火機,就搭了一個小鍋玩,一不小心,火被風吹到了柴房。柴房燃燒起熊熊大火,房門卻被關起來了。兩個小孩子一時出不出去,很快被燒死了,他家的房子也倒了。他的父母悲痛萬分,想要自盡,被眾人勸住。可見玩火對一個家庭所造成的危害是多麼大啊!

  交通秩序問題也是不能少的。上學放學時要靠右行,不能在馬路上嬉戲打鬧、溜冰。這是人人都要遵守的交通規則。尤其是我們小學生更要遵守交通規則,因為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在我們的生活中,由於不遵守交通規則而引發的交通事故真是太多太多了!

  珍惜生命,安全第一,全靠我們的行動。如想看電視時,插頭沒插時,我們可以請大人來幫忙;在雷雨天氣,不可以使用電話、手機等;在夏天,不可以在外隨便下河塘游泳,不可以在水流急的河段玩耍。在家中時,不可以在易燃易爆物品旁邊玩火。上學放學時要靠右行,不能在馬路上嬉戲打鬧。生活中的安全還有很多方面我們都要注意,例如我們還應該注意飲食安全、網絡安全等。

  生命是多麼的寶貴啊!珍惜生命,就是珍惜我們的未來;珍惜生命,就要做到安全第一!我希望所有的小朋友在平時的生活和學習中都能做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安徽省安慶市潛山縣青樓中心小學六年級 黃欣然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