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助人為樂的美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的美德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暑假的一天,我正走在去媽媽商店的路上,突然發現鄰居小偉的小自行車居然掉到了路邊的深水溝中,他正為拉不起車而苦惱着呢!我問他發生了什麼事,他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我。原來是這樣的:這天他正騎着車在水溝邊玩,可他一不小心被滑倒,車子掉進了溝里,人差點兒也掉了下去,幸好他抓住路邊的破鐵杆這才沒掉下去。但是車卻在溝底下,有兩米深呢,這可把他急得滿頭大汗。他也試着探下身去拉車子,可是沒有一次成功。看他愁眉苦臉,眉毛緊鎖的樣子,肯定着急。我拍拍他肩膀說:“我來幫你忙吧!”說完我與他一起想辦法,很快我就想到辦法,但有點危險,可毫無它法,也只好這樣做了。當務之急是找到一根又粗又長的繩子,如果細了就容易斷。說干就干,可這樣的繩子哪裡有呢?我又陷入沉思。“有了,有了!”小偉顯得異常興奮。我好奇地問:“哪有呢?”“我家不就有拔河用的繩子嗎?”“對啊!”小偉連忙跑回家把繩子抱來。這次任務由我執行,緊接着小偉把繩子的一端綁在一棵大樹上,另一端綁在我身上,然後我爬下溝。一切還順利,可又冒出個問題,繩子不夠長,我的手抓不着車子。小偉只好把綁在樹上的繩子弄鬆一點,費了好大的勁,終於抓住車子了,很快我就用繩子綁住車把,接着叫小偉往上拉,快到路面時我把車往上一頂,小偉立馬抓住車把,硬把車給拉上來了。此時,我已經累得筋疲力盡,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氣。看,小偉高興的又蹦又跳,我也渾然忘記了疲勞,心裡樂開了花,原來助人為樂是如此幸福! 

  事後,許多人都誇我是好樣的。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的美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的美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