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松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松樹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婀娜多姿的槐花樹,果實累累的蘋果樹,挺拔的楊樹,但是我最喜歡學校大門口那棵堅強無比蝗松樹。 

  遠看,松樹像一座高大的寶塔。走近細看,松樹像一把遮陽大傘。只見松樹的樹皮一塊接着一塊,魚鱗狀,沒有規律地排列着。松樹的葉子像一根根頭十分尖的繡花針,葉子微微上翹,深綠色的葉子十分刺手,淡綠色的葉子卻很柔軟,十幾根葉子像一朵美麗的花,又像親密無間的小夥伴偷偷地說著悄悄話。夏天,天氣炎熱,我們在樹下乘涼,下雨時,我們在樹下躲雨,盡情地做遊戲,冬天下雪時,我們在樹下跳繩,做運動。 

  松樹長得十分挺拔,具有不怕困難的性格。它不管嚴寒酷暑,還是狂風暴雨怎樣襲擊,它都不低頭,葉子還是碧綠碧綠的。每當冬天天空下着鵝毛大雪時,松樹身上壓着厚厚的積雪,但它毫不懼怕,還是挺拔的挺立在那兒,猶如解放軍戰士站在那兒守護着我們的校園。我不禁想到陳毅大將軍寫的一首詩: 

  青松 

  大雪壓青松, 

  青松挺且直。 

  要知松高潔, 

  待到雪化時。 

  松樹渾身都是寶。樹榦是造紙不可缺少的原料之一,也是建築良材,葉子可以提煉揮髮油,松樹脂可以做松香和松節油,枝和根是燃火材料,以前人們夜裡點燃松枝,可以照明,也可以取暖。我們要學習它為了人們,勇於獻身的可貴精神。 

  我太喜歡松樹了!更喜歡和松樹一樣具有大無畏精神的人。 

  (指導老師徐建成)

您正在瀏覽: 松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松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