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曾讀過許多書,如故事書、童話書、百科書、小說……但讓我印象最深的還要數《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一書了。 

  書的作者就是書中的主人公——海倫·凱勒。它用文字回憶了作者的許多有價值、有趣的往事。 

  她,一個僅擁有19個月光明和聲音便被一場高燒奪去視覺和聽覺成為盲聾啞人的可憐女孩;一個生活在黑暗和無聲的世界中的身體單薄的女孩,卻憑藉着自己驚人的努力考上哈佛大學,並在有生之年被美國最具有權威的雜誌《時代周刊》選入人類十大偶像之列。這個意志堅強的女孩,不僅改變了自己的命運,還用自己的一己之力幫助成千上萬的盲啞人找到了幸福與光明,改變了他們苦難的命運。看到這裡,我敬佩又羞愧,敬佩她永不服輸的精神,羞愧自己有健全的器官卻沒有像她那樣努力,讓時間像流水一樣從自己身邊悄然而逝。 

  書中,海倫·凱勒偉大形象的背後,我還看到一位辛勤付出的人——她的啟蒙老師莎莉文。對於一個盲聾啞兒童,莎莉文老師把一切教學從觸摸自然開始,用心地教給她知識。在上學之後,打字機就是她的一切,她更離不開莎莉文老師的幫助,就連考試時,莎莉文老師還要把試卷上的文字翻譯成盲文給海倫·凱勒看,想想,這一切要有多大的堅持與耐心呀!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一本影響人類百年的勵志經典書籍,它鼓勵着處於困境中的人們,同時,也影響了我幼小的心靈,給予我前進的動力。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