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這“馬虎”小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這“馬虎”小姐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這“馬虎”小姐

 山西省長治市 常平開發區常平小學三年級 楊梅

  我有一個最大“特點”-- 馬虎。比如說:上學忘了戴紅領巾,考試忘了寫姓名,出門時忘了鎖門……。爸爸、媽媽經常提醒我要仔細些,但我總是"馬虎"一下就過去了。就為這,家裡人送我一個雅號"馬虎"小姐。

  "馬虎"這個傢伙可真害人。有一次,期末考試,我心裡默念着:仔細些,仔細些,千萬別馬虎。我一邊想着這句話一邊寫題,還真不錯,姓名和班級都沒忘了寫,寫完卷子后又查了三遍才交卷。卷子發下來了,我一看又吃一驚。瞧,這一題忘了寫"答"字,哎!還有這題抄錯了答案,我的臉騰的一下子發起燒來,那時如果地上有縫,我早就鑽進去了。

  爸爸知道后,禁不住哈哈大笑起來,過了一會兒他說:"這很好嘛!"我爸爸可真是個大怪人,人家一犯錯誤,他准要"表揚"一番,"誇"的人家渾身熱辣辣的,真不是滋味。"我這次可不是諷刺你,你在考試想到了要仔細些,說明你已經有改掉”馬虎”的缺點的想法,只不過又”馬虎”了一下,哈哈……"我聽也不禁笑了起來。

  "我的”馬虎”小姐"。爸爸看我笑了,又嚴肅起來,對我說:"假如你是一個工程師,點錯一個小數點,火箭就可能飛不上天。假如你是一個服務員,在算帳時,抄錯數字,或者計算錯了呢

  ……"。

  我愕然了,原來"馬虎"不只是使人丟一兩件東西、考試少得分呀!我這個"馬虎"惡習真要不得!

  指導教師:武俏雲

您正在瀏覽: 我這“馬虎”小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這“馬虎”小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