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懂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懂快樂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直以來,我腦海中的快樂就是想買什麼買什麼,想吃什麼吃什麼,想穿什麼穿什麼,特別是想每天睡個懶覺……總之,過一種像公主一般的生活,就是我所謂的快樂。但是,就在前不久發生的一件事情,讓我懂得了什麼才是真正的快樂。

  記得那是放暑假的第一天,爸爸媽媽上班走了。奶奶叫我起床,我卻賴在床上不起。心想,好不容易熬完了一個學期,終於能夠過上不用天天對着計人厭的書本了,怎麼還得起床呀?我滿腹怨言,還是賴着不起。為了能過上公主般有生活,一連幾天,快到中午才從被窩裡爬出來,吃着各種美味小吃,接着玩電腦、看電視……這種不用起早上學、不用受老師管教的日子真是太快樂了!奶奶只能無奈地搖搖頭。

  有一天,張旺來我家和我一起寫作業。我打開“嶄新”的假期作業,吃力地做着“陌生”的題,扭頭看看張旺的作業,已經做到十幾頁啦!我想快點趕上他,但很多學過的東西都忘了。越着急越不會做,急出了一身冷汗。這可怎麼辦呀?我氣得眼淚都掉出來了。再看看我的臉,都快吃成小胖子了。

  想想在平常的日子裡,雖然有時候會因為字寫不好挨老師的批評而煩惱,因為作業太多而埋怨,因為沒買到一套玩具而嘆氣……但是也會因為學習進步得到老師的表揚而興奮,因為破解一道難題而喜悅,因為幫媽媽涮了一次碗而自豪……我忽然讀懂了快樂。

  快樂是一聲安慰快樂是一個微笑,快樂是一種奉獻,快樂是知道滿足,快樂是勤奮學習,快樂是樂於助人,快樂就在我們身邊。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實驗小學三年級:梁婭茜

您正在瀏覽: 讀懂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懂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