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雲台山遊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雲台山遊記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三年級暑假,媽媽帶我到聞名全國的雲台山地質公園遊玩,它位於河南省焦作市修武縣境內,屬於太行山脈。它既有南方山脈的清秀俊美,又有北方山脈的雄偉壯麗,是一個奇特壯美,如詩如畫的山水景觀。

  第一天,我們來到潭瀑峽,又名小寨溝。谷內風景怡人,宛若江南。“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令人流連忘返。

  我們首先看到“丫”字瀑,一塊三角形的大石頭將水流隔開后又匯成一股,形成“丫”字形的瀑布。我穿着涼鞋踏進水中,那裡的水清澈見底,冰涼清爽,將夏日的炎熱一掃而光。又走了一小段路程,就來到了“不老泉”。據說不老泉的水喝一口年輕十歲,喝兩口長生不老,喝三口返老還童。我接了一瓶子泉水,帶回去給爺爺奶奶喝,希望他們健康長壽。繼續往前走,一陣嘩嘩的水聲吸引了我,我們來到了水簾洞。那水簾像一串串珍珠似的,讓我不禁想起了《西遊記》中花果山上的水簾洞。最後,我們來到了蝴蝶石邊,兩塊岩石像巨大的展翅欲飛的蝴蝶翅膀,人站在中間,變成了美麗的蝴蝶仙子。

  第二天,我們遊覽紅石峽景區。當地人稱它為“溫盤峪”,有些外地人說它是“濃縮的大自然”、“盆景峽谷”。那裡的水碧綠清澈,兩岸紅色的石壁上點綴着星星點點的綠色樹木,彷彿是一個鬼斧神工雕鑿而成的巨大盆景。慕名而來的遊客絡繹不絕,將山道擠得水泄不通,有時每走一步都很艱難。

  經過這兩天的跋山涉水,我雖然累得筋疲力盡,但是大飽眼福,還知道了一些關於地質方面的知識。這次旅行讓我受益匪淺。

  泰安市河西小學三年級:袁卓文

您正在瀏覽: 雲台山遊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雲台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