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雲台山遊記——觀藥王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雲台山遊記——觀藥王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到了大門口,首先是道高高的門坎,佛家認為門坎是人生中的坎坷,所以要大步一過。我們過了迎賓坎,就到了藥王廟第一絕“天圓地方碑”,這個碑非常特別,上面是個方洞,下面是個圓洞,中間隱隱有一個觀音的圖案,這個石碑代表“沒有規矩不成方圓”。一絕後面就是二絕“五行聚寶神樹”,這棵樹飽經千年風雨,遭到無數雷擊,卻頑強的存活下來,這棵樹中間有個凹洞,不是人為,是一次雷劈成這樣的,這棵樹只有一個方向長葉子,別的地方是光禿禿的,長葉子的方向是東方,太陽的方向,在“五行”中代表“木”,是生命與活力的源泉。最後一絕是“功德碑”,它是為善人立下的碑,這些人都為廟裡做過善事。看完三絕就到了後院,後院中有一個“太極陰陽八卦圖”,上面有兩種顏色黑色和黃色,分別代表陰和陽,黑色中有一點黃,黃色中有一點黑,代表陰中有陽,陽中有陰,如果從陰陽八卦圖的前坤走到后坤就會福壽綿延。 

  再往前是一座莊嚴的寺廟,裡面供奉着神像,正對着門口有一個“百福圖”碑,上面刻着九十九種福字,每個福字都不一樣,“百福碑”為什麼會有九十九個福呢?人世間沒有東西是十全十美的,當然,福氣也不會十全十美,所以“百福碑”有九十九個福字。“百福碑”前有一筐荷包,每人要用左手拿起一個緊緊握在左手中要法師打開看看自己有什麼福,左手是佛家聖手,因為右手不免要拿刀子,殺豬宰羊,粘些血腥,所以左手是佛家聖手,用左手握住荷包就等於抓住了全家的幸福。 

  佛家講究“不走回頭路”,我們就從後門出去了。

您正在瀏覽: 雲台山遊記——觀藥王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雲台山遊記——觀藥王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