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清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向往常一樣早早地起了床,卻看見了許許多多的人在燒香,燒錢,為自家的祖先上酒……我跑去看日曆,啊!今天盡然是清明節。

  清明節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的一件事:那是我也早早的就起來了,也看見了今天場景,所以我馬上跑去問媽媽:“今天是什麼日子呀?”媽媽和藹可親答道:“今天是清明節。”好奇是我永永遠遠改不掉的壞毛病,但我想自己去上網查一查有關清明的事。

  原來清明節是中國傳統的節日,一般是在4月5日前後,節氣十分長,有10日前8日後種說法。相傳大禹治水后,人們就用“清明”之語慶賀水患已除,天下太平。此時春暖花開,萬物復蘇,天晴地明,正是春遊與踏青的好時節。踏青早在唐代就開始了,歷代承襲成為習慣。從2008年開始,中國將清明節定為法定節假日。清明節的習俗真是豐富多彩!除了講究禁火、掃墓,還有踏青、盪鞦韆,踢蹴鞠、打馬球、插柳等等一系列風俗體育。清掃墓,謂之對祖先的“思時之敬”。其實習俗由來已久。在秦朝以前就有了,但不一定是在清明之際,清明掃墓則是秦朝以後的事,到唐朝才開始盛行。踏青又叫春遊,古時候叫探春、尋春等等。四月清明,春回大地,自然界到處呈現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此時正是郊遊的大好時光。中國民間長期保持着踏青的習慣,就是中國古代清明節的習俗。古時的鞦韆大多數都是用樹椏枝為架,在栓上綵帶做成。後來逐步發展為用兩根繩索加上踏板的鞦韆。盪鞦韆不但能鍛煉身體,而且可以培養養勇敢精神,到至今是孩子的喜愛……

  四年級:鄧慧慧

您正在瀏覽: 清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