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敬佩的人

 福建省廈門市金尚小區 廈門市金尚小學五年一班 易巧英



  每個同學都有敬佩的人,有的敬佩科學家、作家;有的同學敬佩歌星、影星。而我最敬佩的是一位普普通通的人,我的表哥。

  我的表哥有一張“國’’字形的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鼻子上帶着一副眼鏡,看上去滿有知識分子的。表哥酷愛書法,不管嚴寒酷暑,他每天都堅持練習書法。我最敬佩他這種刻苦學習的精神。

  記得有一天,我到表哥家去,推門一看,以為表哥出去了。姑姑說:“他在房間里練字。”於是,我到客廳里坐,十分鐘、二十分鐘過去了,屋裡鴉雀無聲。於是,我悄悄推開表哥的房門,只見他額頭都是汗珠,手上長滿了繭,寫下去的字還是那麼有力。書桌上疊滿優秀的字,看著錶哥那麼全神貫注地練着字,我只好關上房門了。

  過了一會兒,姑姑做好了香噴噴的飯菜。姑姑說:“去叫你表哥出來吃飯了。”我走進表哥的房門輕輕地說:“表哥該吃飯了,表哥好像沒聽到。我提高了嗓子,大聲地叫,表哥該吃飯了,飯菜都涼了。表哥還是聚精會神地寫着,我無可奈何的走出來。我奇怪的想,為什麼表哥放着豐盛的晚餐不吃呢?不知不覺過了好長的一段時間。

  我又走進表哥的房間,看見表哥已經寫好一幅優美的字。我問表哥說:“你的字已經夠漂亮的,為什麼還要寫呀!表哥回答說:“這個就叫精益求精。”

  這就是我的表哥,一個廢寢忘食,刻苦學習的表哥。我為有這樣的表哥而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