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神奇的雲台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雲台山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裡我和媽媽去了雲台山,它位於河南省修武縣境內,是著名的世界地質公園。它既有北國山川的雄渾,又有江南水鄉的秀麗,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雲台山覆蓋著茂盛的原始森林,晴天的時候水氣上升,雲霧繚繞,看不清它的真面目,像神秘的仙境一樣。只有陰天的時候才能看到它青翠欲滴、連綿起伏的山巒。雲台山以山稱奇,以水叫絕,四季分明。它的主要景點有:泉瀑峽、小寨溝、紅石峽、茱萸峰、獼猴谷等。 

  我們先去了小寨溝。小寨溝是大自然的傑作,它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也叫“潭瀑峽”。沿着石徑往前走,在兩邊曲曲彎彎的溝槽內,淙淙的小溪唱着歡快的歌迎接我們。泉水清澈見底,許多小魚在水中嬉戲。走不了幾步就有一個瀑布從天而落,有丫字形的,有像水簾洞的,有像一把寶劍的……閃着銀光跌進深潭裡,發出清脆悅耳的響聲。小朋友們在淺一點的泉水裡打水仗,捉小魚,有人一不小心踩到濕滑的青苔上,一屁股坐在清涼的水裡,引得大家開懷大笑,笑聲在山谷里回蕩。 

  我們又來到了紅石峽,它彷彿是座褐紅色的大山被劈成兩半,露出的一道空隙。它的山石多為褐紅色,四季恆溫,谷里分佈着“黑龍潭”、“青龍潭”等深潭。我們行走在十分狹窄的棧道上,四周都是直入雲天的陡峭山峰,形狀各異。正走着,耳邊傳來雷鳴般的響聲,原來到了最狹窄的“一線天”,上面有一道50餘米的瀑布,像一頭白龍呼嘯而下,一頭撞擊在紅色岩石上,摔得粉身碎骨,我都看呆了。 

  最後我們爬茱萸峰,它海拔1304米,唐代詩人王維的名詩《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就是寫的這裡。上山的石梯十分險峻,登上峰頂遠可眺望黃河,近可看到絕壁峽谷。山頂氣候多變,一會兒艷陽高照,一會兒白霧從山間湧出來,真是“霧鎖山頭山鎖霧”呀。我就像會騰雲駕霧的神仙了。 

  神奇美麗的雲台山讓我流連忘返,我不由得讚歎祖國山河的壯美!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雲台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雲台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