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嘩啦啦下雨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嘩啦啦下雨啦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漫無目的地飄蕩着,時間以一種安靜的姿態在我身邊恣意的流淌。我在空氣的窘迫下倉皇出逃,尋找一方凈地讓我傷古,惜古。時間讓這些東西留下來,而我在這裡靜靜地追悔靜靜地感傷。突然腦海中蹦出一個美麗又凄涼的場景來:

  在一條小巷裡,一排排黑灰色的磚牆錯落,烏黑和泛黃的瓦片中有一種不瘟不火的溫柔。牆根還有幾簇新生之草。沒有精心的雕琢,只有時間留下的滄桑。巷子盡頭的一些老人正在憂傷的拉着胡琴,表達自己的那份情感,還有一位老者拿着蒲扇安靜的坐着。

  是啊,這麼安靜的畫面,哪來的凄涼之情呢?

  在不經意的瞬間發現爬山虎在這一夏爬上了老牆,沿着牆看下來,卻發現牆根僅有幾株新生之草,一點多餘的生命也沒有。土地的裂縫已經足夠伸下兩隻手指了,乾涸的池塘很久沒有見到小魚小蝦了。

  隨意向遠處望去,看到許多大人包括小孩全身都是髒兮兮的,它們都拿着桶和盆往幾公里以外的一個陡壁走去,因為在那裡,會有水沿着石壁滴落下來。

  這時,窗外一陣涼風把發獃的我喊醒了過來。可我隨後還在想着:他們大概很久很久都沒有在小雨中漫步,體驗那一番那難得的愜意了吧,也很久很久沒有聽過雨水輕輕叩擊大葉楊或梧桐樹上那闊大葉片的沙沙聲響了吧。那種滋潤心底的美妙,它們要到哪年哪月才能知道那?

  “轟……轟……”一陣打雷聲把我拉回了現實,接着天上就下起了傾盆大雨。一陣涼意從身上掠過。我想,大概是老天也被感動了吧,可這是現實世界中,它下再大的雨幫助他們也沒有用,如果這場雨下在那古老的小巷,那裡定會更加美麗。是吧?

  爬山虎長了在落,落了再長,雨也要嘩啦啦地下幾天吧! 

您正在瀏覽: 嘩啦啦下雨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嘩啦啦下雨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