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常常想起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常常想起他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常常想起他 

  在我的收藏中,有一顆小巧玲瓏的人造琥珀。我特別珍愛它,不僅因為它十分精巧,更因為每當看到它,就會是我想起那個穿着紅背心、以誠相待的小男孩。 

  去年夏天,爸爸帶我去海邊看日出。天剛蒙蒙亮,賣各種海產品的小攤早排在公園兩側,“迎候”我們這些客人。 

  在眾多的小攤中,我被一個賣人造琥珀的小攤吸引住了。攤位後面有一個十歲左右的小男孩。他個子不高,穿着一件紅色的短袖背心圓臉黑黝黝的,一雙大眼睛炯炯有神,一看就知道是一個漁家子弟。 

  “小姐姐,買琥珀吧!”小男孩主動搭話了。 

  爸爸給了我醫院錢,說:“自己去挑一個吧;我在裡面等你。“說完走了。 

  我挑了一個鑲嵌着小螃蟹的橢圓形琥珀,把那一元錢遞給了他。 

  “只要八毛錢,你有零錢嗎?“小男孩揚着可愛的小臉說。 

  “我只有這一元錢。”我回答。 

小男孩想了一會,說:“等你看完日出,回來再找給你吧,行嗎?” 

  我猶豫一會兒,心想:就算他騙了我溜了,兩毛錢買根雪糕都不夠。再說,這麼漂亮的東西一元也值。我心裡雖這麼想,嘴上卻不示弱的說:“你可要等我回來,不許騙人。” 

  “俺們漁家人說話可算數了。”他回答。 

  我一邊美滋滋地欣賞琥珀,一邊去追爸爸,並說是用一元錢買的。 

  看完日出,我只顧拉着爸爸,又是吃東西,又是照相,早就把那兩毛錢的事兒跑到九霄雲外去了。直到中午,我們才一起走出來。 

  這時門口的買東西的攤兒已經收了,只有幾個賣冷飲的攤販在炎炎烈日下吆喝着。忽然,那個穿背心的小男孩急急忙忙地跑過來,跑到我跟前,我才看清他那小臉被無情的烈日晒得通紅,豆大的汗珠從額頭順着鼻尖滑落。 

  “小姐姐,找你的錢。”說著氣喘吁吁地把那兩毛錢遞給我。 

我不知所措的向後退了幾步,連連擺手,羞愧交加的說:“不要了,不要了。” 

  小男孩重複着說:“真誠是做人的美德,我不能多要你的錢。”說著硬是把錢塞給我,轉身跑了。 

  猛然間,我想了到早上的日出。那無垠的大海和火紅的太陽不正是小男孩廣闊的胸懷和真誠火熱的心的真實寫照嗎? 

隨着時間的流逝,許多記憶都漸漸淡漠了,但我常常想起那個穿着紅背心的小男孩,他那樸實的面貌,那真誠的品質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記憶里。

您正在瀏覽: 我常常想起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常常想起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