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綠草地上的回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草地上的回憶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歡迎 投稿

  第二小學五(3)班 吳孟?@

  在油麻縣油麻地有一個美麗的村落,那裡山清水秀,綠樹成蔭。桃園果林大片的連在一起,空氣清新怡人,沒有一點污濁之氣。這一切都歸功於德高望重,精明能幹的老村長,是他帶領全體村民改變了村莊貧窮落後的面貌,讓村莊舊貌換新顏。

  村民們過着衣食無憂的幸福生活,一場突如其來的變故徹底毀滅了他們的幸福生活。

  也許是積勞成疾的緣故罷,老村長猝然去世。就在村民還沉浸在失去老村長的悲痛中時,上級派來的新村長上任了。村民們的厄運從此開始了。

  這位村長上任沒幾天,就開始大肆砍伐林木,修建工廠。村民聞訊后,紛紛前來阻止,村長非但不聽,反而更加變本加厲。

  不到幾年的功夫,昔日綠樹環繞的村莊就變得面目全非。到處是腐草敗葉,濃煙滾滾,臭氣熏天。村民們富足的日子從此也一去不復返了,原本寫滿歡笑和幸福的臉現已滿是蒼桑和無奈。

  利欲熏心的新村長用村民們幾十年的汗水裹滿自己的腰包,留下破敗的廠房,拍拍屁股走人了。就在村民慶祝新村長的離任時,一個不好的消息傳來了:黃河決堤了。頃刻之間,泛濫的黃河水席捲了整個村莊,村民們在水中拚命掙扎,幸虧救援的武警官兵及時趕到,他們才幸免於難。 

  村民們被安全轉移到了一塊綠草地上,想着剛剛發生的可怕的一幕,看看眼前被沖毀的村莊、梯田,村民們發出了一聲聲的嘆息,眼前又浮現出了老村長帶領他們與黃河之水抗爭的熟悉身影。

  每年的雨季,都是黃河水泛濫的日子,老村長為了徹底根治黃河水給他們帶來的災難,不分春夏秋冬,白天黑夜地帶領他們植樹種草。天道酬勤,幾年下來,這個地方就變成了綠樹環繞的一張巨型網。

  黃河水漫過來了,在一個個綠色巨人的護衛下,村莊穩如泰山,人民安然無恙。

  綠草地上的回憶是美好的。然而現實中的惡夢才剛剛開始,不知這種惡夢還要持續多久。村民們期待着綠草地上的回憶永遠繼續下去。

  指導教師:顧顏花 

歡迎 投稿

您正在瀏覽: 綠草地上的回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草地上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