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我就喜歡看書,雖然說不上嗜書如命,但書已成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更是我的良師益友。

  漢代學者劉向曾經說:“書猶葯也。善讀者可以醫愚”。但是,但我們不能死讀書,應該從讀一些好書中汲取營養,感受世界,提高思想修養。

  讀書,提高了我的作文水平。從小一有空,我便捧起《格林童話》、《十萬個為什麼》等課外讀物讀得津津有味。讀了這些書,不僅提高了我的閱讀能力,還可以從中摘錄一些好詞佳句,等到寫作文時,就可以得心應手了。

  讀書,使我增長了知識,開闊了視野。記得在很小的時候,腦子裡總有很多的問題。比如:天上為什麼會有月亮?魚為什麼不能到陸地上來生活?為什麼雪花是白色的?等等。但當我上小學並愛上了讀書之後,書就像一位會說話的老師,幫我解答了這一切.我由衷地感到讀書的好處,更堅定了“我要多讀書,才能多長見識”的信念。

  讀書,使我立志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我們敬愛的周總理在少年時代就立下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宏願。我們的長輩已經為我們創造了幸福的生活,難道我們這代人不應該把社會建設得更繁榮富強嗎?要實現這個目標,只有從小刻苦讀書,掌握很多的知識,長大后才能用自己的才幹為人類服務,報答我們親愛的祖國。

  好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唐代偉大的詩人杜甫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古今中外有成就的人,都喜歡閱讀,並善於從書中西吸取營養,從而走上了成功之路,讓我們養成閱讀的好習慣,一生都與好書相伴吧!

您正在瀏覽: 讀書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