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高爾基曾經說過的,這句話雖然簡短,但卻包含深刻的意義,沒錯,書讓我領略到了人生的真諦,人生的重要。每當我失落、傷心時,書本是我的傾訴者,它告訴我傷心只是一時,但是只要你勇敢的去面對,快樂就會出現每

  當我迷惑、彷徨時,書本像一盞能照亮世界的明燈,指引我走出彷徨,邁向光明……

  書,是每個人無時不刻都不可缺少的物品。書給予我教養,讓我們懂得文明,懂得尊敬長輩。書給予我快樂,每一次的進步,將會為我未來的學習打好基礎。書給予我智慧,讓我吸收更多的知識,讓我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書教我怎樣做人,讓我領略做人的真理……書讓我懂得了好多好多。

  時光流逝,轉眼間,我已經長大了,我已經學會了“a、o、e、i”這些簡單的拼音,也學會了“木、土、山、水”等結構簡單的漢字,隨之我也學會查字典、學會更多的漢字、學會看更難的課外書籍。我像一條貪婪的魚兒,在海里探搜更多的奧妙。我渴望,我貪婪,我想得到更多的知識。我看過很多的書籍,有:《童話故事》、《同桌冤家》、《十萬個為什麼》、《媽媽,累了就哭吧》……我從中結實了《童話故事》里美麗、單純的白雪公主,可憐的賣火柴的小女孩,穿着水晶鞋的灰姑娘,變天鵝的醜小鴨。結實了《同桌冤家》里兩對同桌冤家,講述了他(她)們之間的喜、怒、哀、樂。結實了《十萬個為什麼》里的各種各樣的不解之謎。結

  實了《媽媽,累了就哭吧》里的同學們,和他們一起分享對於父母之間真實的故事,對於“媽媽,累了就哭吧”這句簡短的話的含義。書籍撫育了我,讓我成長!

  我一直很渴望、很渴望的想得到屬於自己的一冊四大名着:《紅樓夢》、《西遊記》、《水滸傳》、《三國演義》,很渴望。

  書籍漸漸地成了我生命中不可抹去的朋友,它成為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它伴隨着我成長。當我開心的時候,它和我一起分享快樂的時光;當我難過的時候,它能給我分擔煩惱,讓我的心可以得到安慰;當我鬱悶的時候,它會給予我快樂,讓我的臉上在次出現久違的笑臉;當我有疑問的時候,它會為我開啟那扇神秘的大門,尋找到真正的答案。

  讀書伴隨我成長,一直一直……

  屠甸鎮小六年級:豐思雨

您正在瀏覽: 讀書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