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最珍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最珍貴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對於每一個人,甚至生物來說,都是很珍貴,很重要的。 

  一次,哥哥在公園裡捉蝴蝶,我尾隨着他,順便也開開眼界。“看,這兒有蝴蝶!”他小聲對我說,“太大聲會把它嚇走的。”“嗯,他還真內行。”我心想。哥哥趁蝴蝶不注意時,把手圍在蝴蝶旁,剛想合攏,蝴蝶好像有了感應,一下子就飛走了。 “唉,真倒霉!”哥哥嘆了口氣。“沒關係,再來嘛。”我嘴上這樣說,心裡卻想:“你本來就不應該捉蝴蝶,沒捉到最好。”於是,我又跟着他往花叢深處走去。 

  哇,這隻蝴蝶真漂亮!我忍不住要喊出聲來。藍色的翅膀,隱隱約約像披了一條薄紗,還有幾條白色的條紋。“哥哥。”我用胳膊肘碰了一下他,“看。”他看到了,便把手往蝴蝶伸去。這隻蝴蝶毫無知覺,正在貪婪地吸吮着花蜜。他的手攏住了蝴蝶,蝴蝶掙扎着,它的翅膀在哥哥的手指間撲騰,體現出了一種強烈的求生慾望。我見到這情形,忍不住地他說:“放了它吧。”“不,這是我好不容易捉到的,怎麼能放了呢?”哥哥說,我一直在這旁邊注視着這微弱的小生命,它的翅膀撲騰的是那麼的強烈,那麼的無助!我不忍心看到這樣的場面,走到了一旁。哥哥彷彿也有點動搖,手指慢慢地鬆開,蝴蝶撲閃着翅膀飛走了。我的心裡懸着的石頭終於落了下去,蝴蝶終於獲得了自由。 

  連一個小小的生物都能這樣熱愛生命,何況我們人呢?生命有限,但它卻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珍惜生命吧!它能讓你活得更加光彩絢麗! 

您正在瀏覽: 生命最珍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最珍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