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吧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他人的冷嘲熱諷,也許會讓你灰心喪氣,但絕不會把我壓倒,相反,會激起我昂揚的鬥志和前進的勇氣,因為但丁的那句“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以深深的刻在我的心裡. 

  記得那一次,六一兒童節要來臨了,班級里排演楊紅櫻的童話—《尋找快活林》。劇中其他角色都有同學搶着演唯有“狐狸太太”這個角色無人問津,這是一個反派角色,大家怕扮演他遭別人恥笑。這可把導演給急壞了,眼看節目要取消,我鼓足勇氣,嚮導演推薦我自己,導演欣然答應。 

  一回家,我就忙活了起來。那密密麻麻的台詞背的我頭昏眼花,那些大幅度的動作更是讓我手腳酸痛,可我還是堅持了下來。我可是主角呀,主角倒了,豈不“樹倒猢猻散”!我要堅持、堅持,再堅持,爭取在六一兒童節為大家獻上精彩的表演。可我的努力並沒有得到大家的認可,麻煩接二連三的向我襲來。 

  第二天早上,我剛一進班,不知誰油腔滑調的說:“呦!愛佔便宜的狐狸太太來了。”班上一陣大笑,我十分難堪。 下課了,我嚮導演請教動作,一個同學在旁邊陰陽怪氣地說:“狐狸太太,你幹嗎呢?是不是又在想怎樣算計別人呢?”這句話讓我干錐心的痛。 

  放學回家后,我撲在床上失聲痛哭。我受不了了!我不演這個角色了!同學們太……可是這樣, 我們班拿什麼去獻給全校同學呢?現在的我真是進退兩難!眼淚流幹了,我下定了決心—演,一定要演下去!但丁說過:“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對啊!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想到這裡,我的心情又變好了,我翻開劇本,認真的背了起來。 

  現在,儘管同學們的冷嘲熱諷再多,可我就像沒聽見似的,繼續干我的事情。同學們,請記住但丁的這句話,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只要自己的路是正確的,就應該堅持走下去,何必在乎別人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