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走自己的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自己的路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路是走出來的,每個人都有一條屬於自己的路,“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不要猶豫,邁開大步,走上我們自己的路,歷史證明,走自己的路才能取得成功。 

  ——題記 

  烏鴉,放棄走自己的路,學習鷹,到頭來只能徒勞無獲又失去自己的本領;白頭翁,放棄走自己的路,學習其它鳥類,到頭來只能學得一頭白髮,仍一事無成;中國的過去,放棄走自己的路,學習日本,蘇聯,結局都是失敗...... 

  晚清的國人們,愚昧無知,封建,傳統的旗幟仍高高飄揚。鴉片的輸入,國土的分裂,國權的喪失......終於,一群有思想的人民站起來了,“師夷長技以制夷”,原以為,中國有救了,但是,他們忘了自己的路,一成不變地學習外夷。最終,路是打開了,但是沒有走上幾步,便又倒下了。 

  後來,又一群思想較進步的人站了出來,提倡變法,實行君主立憲。他們一味地學習日本,本以為與“明治維新”能有同樣的功效。但是,他們忘了自己的路,最終的結局仍是變法不成,反遭不測。 

  再後來,無數的人民站出來過,但是他們都忘了自己的路,學習他國,學習蘇聯,結局都是一樣...... 

  終於,真正的先進者站出來了,他們找到了一條“農村包圍城市”的正確道路。自此,中國找到了一條屬於自己的路,成功也便接踵而至。1949年,10月1日那一天,中國獨立了!這一切就是因為他們找到了自己的道路,也走着自己的路。接下來的領導者們,都認識到了要走自己的路,改革開放,建立市場經濟體制,走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鑄就了今天中國輝煌的成就。 

  “以史為鏡可以明得失”從歷史的腳步中,我們看到了,那走着自己路的腳印特別深,特別結實,也特別有力。 

  鷹走自己的路,走向了雄壯威猛;魯迅走自己的路,走向了文學的顛峰;共產黨走自己的路,使中國走向了繁榮昌盛......我們只有走自己的路,才能到達成功的彼岸,才能創造屬於我們自己的個性。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不要猶豫,不要疑惑,選擇自己的道路,踏上自己的旅程,路的那一頭就是成

  功!

您正在瀏覽: 走自己的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自己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