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察日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記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11月14日 星期一 天氣:陰 

  今天,老師拿來一頭大蒜放在盤子里,用水培養法培養它長大。 

  大蒜的形狀很好看,像個小籠包子。它的皮白白的、薄薄的,脆脆的。別小看這薄如蟬翼的皮,它的力氣可大着呢,它把大大小小十幾個蒜瓣緊緊地包裹在一起,絕不輕易鬆開。 

  這頭蒜看起來又干又硬,我真不知道它是否能發芽、長大。 

11月22日 星期二 天氣:陰 

  今天,我突然發現大蒜變了。 

  大蒜的上部長出了幾根芽芽,仔細一數,11根。咦?明明是13瓣蒜,怎麼有兩瓣掉隊了,沒長出小芽呢?仔細一看,它們的頂部已經鼓出了芽孢,像即將破殼而出的小雞。那些長出來的小芽芽翠綠翠綠的,真好看。有的像剛出土的筍芽,好奇地張望着這個很陌生的世界;有的像田野里復蘇返青的麥苗,正在努力向上。 

  大蒜的下面也發生了變化,長出了許多根須,短短的、細細的、嫩嫩的。它們貪婪地吮吸着盤子中的水。我知道它們想讓大蒜快點長大。 

11月29日 星期三 天氣:晴 

  闊別三日,當刮目相看啊。今天的大蒜已和前些天的大不一樣了,我簡直都快認不出它了。 

  大蒜頭上的芽已經長成高高的蒜苗了,足有三、四十厘米,顏色也越發鮮亮了,真是鬱鬱蔥蔥的參天大“樹”啊。下面的根須更長了,更密了,相互纏繞在一起。 

  看着大蒜現在的樣子,我情不自禁地對它說:“我的大蒜老哥,你吃了什麼靈丹妙藥?怎麼長得這麼快呀?哪天我也吃點,也像你一樣快點長大。你以前皮膚乾巴巴的,現在變得水靈靈的,難道你也像一些阿姨那樣去美容院護膚保養了?我記得你以前是個頭上光禿禿的呀,現在怎麼也長發飄飄,而且還?h油了?挺時尚的嘛。不過你的鬍子是不是該修剪一下了,不然看起來仍顯得有些蒼老噢。” 

  老師用無土栽培技術竟然能把大蒜養大,這多奇妙啊,那麼我們人將來是不是有一天可以不吃飯也能成長呢?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