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察日記五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記五則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9月19日星期一天氣:陰

  老師說用醋泡雞蛋能讓雞蛋彈起來,我聽了,回到家立刻把一袋紫林陳醋倒在了碗里,然後又拿了一個綠殼蛋放在了醋里。我問爸爸:“為什麼用醋泡雞蛋會使雞蛋變軟呢?”爸爸說:“醋和雞蛋殼裡的碳酸鈣反應,生成醋酸鈣和二氧化碳氣體,碳酸鈣是硬硬的固體,醋酸鈣卻會溶解,於是雞蛋殼就變軟了。”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

  9月20日星期二天氣:陰今天一早,我起床看雞蛋,發現雞蛋外麵包了一層醋膜,但是用手一弄就破了,綠殼蛋蛋殼的顏色變淺了,而且蛋可也變軟了;再看醋,醋上冒了很多泡泡。這是為什麼呢?晚上我上網查里一下,原來,這些泡泡是二氧化碳氣體,因為雞蛋殼的主要化學成分是碳酸鈣,所以泡在醋里會與醋酸發生化學反應,所生成的物質裡面有二氧化碳的氣體。

  9月21日星期三天氣:晴

  今天下午,我到廚房看綠殼蛋,醋還在冒泡泡,看看雞蛋,蛋殼的顏色變的更淺了,硬硬的蛋殼摸上去軟嘟嘟的,但是蛋殼有了一些裂痕。我試着拿起雞蛋,可是雞蛋一不留神就滑進了醋里。唉!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抓起雞蛋。我把雞蛋往桌子上輕輕的扔了一下,雞蛋立刻彈了起來。我開心的大叫着:“我成功了!我成功了!”

  9月22日星期四天氣:晴

  中午,我去看蛋,醋已經不冒泡泡了,但是還留着一些泡沫,蛋殼完全變成了咖啡的顏色。我正要拿起軟嘟嘟的雞蛋,媽媽突然走過來,說:“把雞蛋扔掉吧,要不然雞蛋會臭的。”我大聲抗議:“不行!我還要寫觀察日記呢!”媽媽搖搖頭就走了。

  9月23日星期五天氣:晴

  晚上吃完飯,我把蛋拿出來,用水把外面的一層皮洗乾淨,然後玩了來。因為前幾次扔蛋,蛋都彈了起來,我就不假思索的往地上扔。結果啪的一聲,蛋摔破了,我心裡難過死了。媽媽看見了,把我訓了一頓,我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唉!

  江西省 九江市 龍山小學四年級:饒曄裴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記五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記五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