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察日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記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10月15日今天我拿一個小碟子放上一點水,種下了三顆大蒜,它們象三個剛出生的三胞胎,白嫩嫩的,肩靠着肩,可愛極了。我希望它們快點長大,抽出嫩綠的芽,給我們家增添一點綠色,一點生機。

  10月16日一大早,我剛起床就跑去看大蒜,只見它比原來膨脹了不少,下面還有一排整齊的根。我看了連忙跑去爺爺說:“爺爺,大蒜長出根了。”爺爺看了搖搖頭說:“這是已經乾枯了的老根,明天可能會長出新根。”我恍然大悟。心想:只怪我昨天種大蒜時沒仔細觀察,出了一個洋相,不過這次我一定能學到很多新知識。

  10月17日當我看到大蒜時,手舞足蹈地歡呼道:“我的大蒜長新根了!”只見它的新根像一排整齊的軟刺,只不過被染上了雪白的顏料,可愛極了。我相信它一定會在我的照料下茁壯成長!

  10月18日今天,我的大蒜的根又長長了,它像一根根短胡。大蒜的頂部還抽出了芽,它短短的,淡黃色帶一點點綠色,它給我帶來了希望。

  10月20日大蒜已經長出了很多的根,有的剛伸出個小腦袋,有的已經長出彎彎的根了。大蒜的頂端已經抽出了一點嫩綠的芽。

  10月22日大蒜的芽已經長出兩片細長的葉子了,顏色也由嫩綠變成翠綠的了,看着我的大蒜一天天長大,我的心裡很高興。

  10月24日大蒜又長高了,它長出了將近3厘米長的葉片了,看來今天我不能把它帶到學校去了,我囑咐媽媽替我照顧它。

  10月29日今天一回到家,就跑去看我的大蒜,哇!五天沒看到長這麼長了,它已經長出四、五片像玉帶面似的葉片了,我拿出尺量了一下它的高度:20厘米。不過,因為就用清水養的,沒什麼養分,所以長得很瘦。

  四年級:趙心蕊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