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觀察日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觀察日記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觀察日記 標籤:單元作文 豆芽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二則作文

  九月十八日 星期一 晴

  泡豆子

  今天,老師讓我們把豆子泡在水裡,並寫觀察日記。豆子有什麼變化呢?我還不知道,等明天再說吧。

  九月十九日 星期二 晴

  豆子變大了

  這天,我放學回到家裡的第一件事就是觀察豆子。

  我先把泡了的豆子和沒有泡的豆子比了比,泡了水的豆子比沒光水的豆子大爽了。我再拿出尺子量了量泡了水的豆子,最大的長度是一厘米三毫米,沒泡的豆子的長度只是一厘米。沒泡的最小的豆子的長度只是六毫米,最大的豆子長度是八毫米。哇,豆子一天就在淺淺的水裡長了四毫米。連我也可能不夠它長得快呢!然後,我把其中二顆豆子脫了皮,再把其中一顆掰開兩半,再它們放進淺淺的水裡去。它們也會長大嗎?呵呵,我們明天就知道了。

  九月二十日 星期三 晴

  豆子發芽了

  這天,我繼續觀察豆子。我發現我脫了皮的豆子的芽往上翹,被我公成兩半的豆子的芽也長大了,可上面卻有個褐色的小點,其它豆子的皮破了點,可都有一小點芽露了出來。

  九月二十一日 星期四 晴

  奇特的差距

  這天,我又來觀察豆子的變化了。可意想不到的一件事情發生了。我分開了兩半的豆子的芽竟然綠了。另一顆脫了皮的豆子的芽也長了一小點,可卻像電了發似的翹而彎地卷了起來。而其它的豆子的皮上的一小片,不知去哪了,可能是變成了它們的營養餐了吧!它們的芽長長的,可是那卻是直的,而不是彎曲的。看來,我的盒子過不了幾天就要換了。你看,他們的差距是不是很遠啊?

  九月二十二日 星期五 晴

  豆子的芽長出來了

  我今天又繼續來觀察豆子了。我一看,呀,不好了,豆子的芽太長了。我急忙換上一個罐子,把芽裝進去。

  我再仔細觀察豆子。哦,豆子的頂部長出了一點嫩綠的東西。再仔細看,啊,一株小小的嫩芽彎着腰就像在做‘壓腳’。這才是豆子的芽啊!那麼以前像芽似的東西又能是什麼呢?聽爺爺說,那是豆子的莖。豆子的莖已經開叉了,也就是說,豆子的芽彎成兩條了。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觀察日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觀察日記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