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童年是純真、難忘的歲月。身處童年,我們每天都在編織着美麗的故事,一隻昆蟲,一個玩具,一次發現,一場爭執……看起來都微不足道,卻飽含着我們的快樂、夢想和追求。打小對這個世界上所有新鮮的事物好奇,不但好奇,還要親自試一試、碰一碰的我,常常弄得傷痕纍纍。

  這是兩次最危險的“好奇事件”。

  (溫馨提示:好好保護你的大板牙!可別笑掉了!)

  事件一:“刮”眉毛

  日期:2001年某月某日

  地點:家裡

  那是八年前的早晨。我朦朧中聽見了陣陣柔和、舒服的沙沙聲。睜開睡眼,呦,太陽都曬屁股了。暖暖的陽光早就穿過玻璃灑在柔軟的大床上,窗外,湛藍湛藍的天空,偶爾飄過幾條小雲,那雲白得無瑕,白得美麗。黝黑的燕子在天上自由自在地飛翔。將頭順時針旋轉一百八十度看到的是爸爸高大的身影。通過鏡子我看見爸爸手拿着一個小東西,那玩意兒在爸爸的臉上移動着,走到哪裡,哪裡的鬍子就不見了,乾淨了,真像一架收割機,好玩!我突然想起來,這不是老爸昨天新買的電動剃鬚刀嗎?唉呀,記憶力不行,看來得補補了。

  我心裡痒痒的,很想試試那剃鬚刀,便靜靜地等待着,等待着爸爸上班,這樣我就可以……嘿嘿!老爸剛走出門,見整棟房子都沒人,靜得只有鐘錶滴答滴答的聲音,我就光着小腳丫跑下地,不想,厚厚的被子拌倒了我,便從床上骨碌下去,一直到門口那兒才被牆擋住。我忍着疼痛,爬起來,翻出電動剃鬚刀,學着爸爸的樣子,打開開關,那柔和、舒服的沙沙聲又響了起來,我高興極了,急忙對着鏡子照。呀!我怎麼沒有鬍子呀!這時,我看到了我那雙媽媽認為細長、漂亮的眉毛,對!“刮”眉毛!我小心翼翼地去碰一下眉毛,這一碰不要緊,眉毛馬上就“丟”了一塊。我扔下小鏡子和電動剃鬚刀,“哇”地一聲哭了起來,後來這件事傳到了我姥姥的耳朵里,便成了一件趣聞,到現在還說,弄得我經常肚子痛(笑得)。

  事件二:“瘋”與火

  日期:2003年某月某日

  地點:奶奶家

  傍晚,寒風把外面那一排小樹吹得直彎腰,雲彩也趁風往家跑,太陽也從西山墜了下去。失去自由的小驢也想回到馬廄里避避風,暖和暖和。無奈,那條沉重的鐵鏈實在是結實,只能自娛自樂地踢着那一大堆已經失去水分的乾草。天空飛過幾隻烏鴉,不時地呻吟,它想儘快返回小窩,這個情景被狗狗看見了,便狂吠起來。“餓死啦!餓死啦!佳佳,告訴我媽我餓了。”哥哥躺在炕上嚷嚷着,我便聽從指揮,屁顛屁顛地跑到廚房,閉着眼喊:“大娘,我哥說‘我’餓了!”半天不見回應,睜開眼睛,給我的結果卻是人去“廚房”空。此時,熊熊燃燒的烈火引起了我的注意,那一個個跳動的小精靈牢牢地勾住了我那幼小的心。我完全陶醉了,一步步向它靠去。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火。摸索出一支幹柴,抓着一端,另一端放入火中。過了一小會兒,一隻小小的精靈又誕生了。我目不轉睛地盯着它,看着它不斷跳躍、成長,那向上跳動着的火苗逼近了我的小手。“哇”我的小手上出現了大包。咋了?我的手被燙了,那些使我着迷的小精靈把我的手燙了。

  打那以後我再也不看火了,一看見火就害怕(當然現在已經好了)。

  童年是一幅畫,畫里有我們五彩的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們的幸福和快樂;童年是一個夢,夢裡有我們的想象和憧憬,讓我們永遠記住這快樂的童年吧!

  赤峰市紅山區回民實驗小學四年級:李文佳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