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你也許知道舉世聞名的都江堰水利工程吧!它就座落在我的家鄉——灌縣的小鎮上,我的許多童年趣事就發生在這裡。 

  每次回到家鄉,一走下汽車,那濃烈的汽油味便隨即消逝在清新的空氣中。這裡雖沒有大城市繁華的街市和燈火輝煌的夜景,卻有幽靜迷人的田園風光,有散發著泥土芳香的田間小路;雖沒有鮮花盛開的圓型街心花園,卻有曲折的山路,有隨風搖動的蒼翠的松林…… 

  這裡是我兒時的樂園,每寸土地都埋藏着我童年的趣事:春天,田邊開滿了白色的野茶花,我和小夥伴們便拿着剪子,剪下一束束的茶花,把自己心愛的小花瓶裝扮得漂漂亮亮的;夏天,我們女孩子兒們雖不敢像男孩子那樣,在浪中嬉鬧,卻也能光着腳丫,手提小籃兒,在沙灘上尋覓好看的石子和貝殼。這樣,我們又能在男孩子面前炫耀一番了;秋天,這裡會舉辦盛大的清明會,人們都以各種方式寄託對死者的哀思,藝人們舞着龍燈,耍着猴戲,在路邊招攬遊人。這時,也是小孩們最高興的時候。因為這時候便可向家裡人要上點錢,到路邊買上一碗碗辣豆花和玉米麵餅什麼的,或是跟隨着父母去看熱鬧了;冬天,春節到來,各家各戶都洋溢着節日的氣氛,人們都殺雞宰鵝,擺上豐盛的酒菜。小孩兒們卻並不被令人眼花繚亂的佳肴所吸引,偏對地上厚厚的積雪着了迷,顧不上大人們端着飯碗又追又喊,只管在一邊堆雪人兒,打雪仗。 

  然而,最令我難忘的還是夏日到房后的小河邊去釣魚。儘管釣魚好像不是女孩子乾的事,可看着哥哥釣,心裡也怪痒痒的。於是,我便乘他那股高興勁,央求起來。不想哥哥竟真的把那從不肯放下的魚桿遞給了我。接着,他把拖鞋放在靠近水邊的階梯上,在河邊玩起水來。看着哥哥走遠,我立即坐下來,急忙拿出放在罐頭盆里的蚯蚓,笨手笨腳地套在魚鉤上。線放在河裡后,我坐在那兒,想到魚被我釣起時,哥哥和小夥伴們一定會驚呆的情景,心裡又歡喜又緊張。嗨,我今天可得爭口氣! 手握魚桿等了好久,卻不見鵝毛浮子往下沉,我不由得四下張望……忽然,我只覺得手一沉,不由得失聲叫嚷起來:“哥,快來呀!釣上了!釣上了!”哥哥光着腳從遠處跑過來,我慌忙提起魚桿,是一個藍色的東西。仔細一看,原來是只拖鞋。我氣極了,沒想到第一次釣魚就在大伙兒面前出醜。於是想把它重新拋到河裡,哥哥大聲叫起來:“別丟!那是我的鞋!”幸虧我手快,把魚桿收了回來,“你可真有本事啊,沒釣着魚,倒是釣了只鞋。”哥哥一邊取下拖鞋,一邊說,我真是哭笑不得。當夥伴們分發戰利品時,我不免有些眼饞。哥哥向我空空的魚簍里“支援”了兩條,緊接着夥伴們都紛紛把自己的魚,裝進了我的魚簍。我看了看夥伴們被太陽曬得發紅的臉,猶豫地說:“我可是一條也沒釣着呀。”“你不是釣了只拖鞋嗎? ”機靈的“瘦猴”說:“要不是你給釣起來,你哥回家准挨罵! ”……至今仍使我不能忘記的是,我第一次釣魚得來的戰利品——一隻拖鞋。 

  現在,雖然我遠離家鄉,但我的心卻時常伴隨着她。因為我早已把我的心,連同童年的趣事深深地埋在了故鄉的泥土中。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