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穿紅背心的小男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紅背心的小男孩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收藏里,有一顆小巧玲瓏的人造琥珀,我特別珍愛它,不僅因為它製作十分精緻,還因為每當見到它,就使我想起那個穿紅背心的小男孩。

  去年夏天,爸爸帶我到北戴河度假。一天,我們一大早就來到鴿子窩公園看日出。天剛蒙蒙亮,賣各種海產品的小攤兒早排在公園兩側,“迎候”我們這些從四面八方來的客人了。

  在眾多小攤之中,我被一個賣人造琥珀的小攤吸引住了。攤位後面站着一個10歲左右的小男孩,他個子不高,穿着一件紅色的背心,黑黝黝的圓臉,一雙大眼睛熊熊有神,一看就知道是一個魚家子弟。“小哥哥買一顆琥珀吧!”

  小男孩主動搭話了。

  爸爸給了我兩塊錢,說:“你自己挑吧,我在公園門口等你。”說完就走了。

  我一邊挑,一邊打量他,問:“這麼早你就出來賣東西,“你家大人不着急?”

  “早晨看日出的人多,早點兒出來多賣些錢,開學了好交學費。”

  小男孩停了一會兒,又解釋說:“爸爸出海了,媽媽又有病,趕完早市,我還得回家照顧媽媽去呢!”

  說著,我已挑好了一個鑲嵌着小螃蟹的橢圓形琥珀,隨手給了他兩塊錢。

  “只要一塊八就夠了,你有零錢嗎?”

  “我只要這兩塊錢。”我回答。

  小男孩想了一會,說:“等你看完日出,回來時我再找給你兩毛錢,你看行嗎?”

  我猶豫一下子,心想:就算他騙了我跑了,那麼好的琥珀,兩塊錢買了也值了!我轉身走了。

  看完日出,我只顧拉爸爸,又是玩“登月火箭”又是觀景照相,早把兩毛錢的事,拋到九天雲霄之外去了。這時大部分小攤都收攤了,只有幾個賣冷飲的。

  這個時候我看見那個穿紅色背心的小男孩急匆匆的跑過來。等他跑過來我才看清他的小臉被無情的烈日晒地通紅通紅,豆大的汗珠從額頭順着鼻尖滑下來。

  “小哥哥,這是我找給你的兩毛錢。”小男孩氣喘吁吁地邊說邊給我錢。

  我不知所措的後退了幾步,連連擺手說:“不要了,不要了。”他直接把錢塞在我手裡,轉身跑了。當我看着那遠去的紅背心在眼中漸漸變小,猛然間,我想起早上的日出。那無邊的大海和火紅的太陽,不正是小男孩廣闊的胸懷和赤誠火熱的心的真實寫照嗎?

  隨着時間的流逝,許多記憶都漸漸模糊了,但是我卻時常想起那個穿紅背心的小男孩,他那樸實的相貌,那誠實的品質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記憶里!

  澄海澄華小學五年級:周全

您正在瀏覽: 穿紅背心的小男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紅背心的小男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