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發現棉背心裡有個世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棉背心裡有個世界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我就怕冷,每年冬天,常常在家了凍得直打哆嗦。母親自然將我輕輕摟在懷裡,替我取暖,可這畢竟不是長久之計。

  市場上賣的棉背心不合適,母親就決定親手做一件。可選不料是件很麻煩的事,不料太軟了不行,太硬了也不行,顏色的搭配也至關重要。母親就一家家商店走,有合適的就買下來,東挑西選地把不料拼到一起。“咔嚓,咔嚓,咔嚓”縫紉機伴隨母親過了兩夜。第三天,一件嶄新的棉背心縫好了,但分明能看出母親那不滿血絲的雙眼。我接過棉背心,那麼輕,有那麼重。

  那個冬天,似乎特別溫暖。

  可是未出兩年,那棉背心已經穿不上了,稍一使勁兒,背心便裂了口子。我好心疼,而母親卻笑着說:“長大了,姑娘長大了!”不知何時起,家中塵封已久的縫紉機有響了起來。差不多過了一個星期,母親又拿來一件比上次好看十倍的棉背心,而且還帶了兩個兜。我愛不釋手地捧着。結果那一晚,連睡覺都摟着外它,終於有一天,棉背心又穿不下了。我淚流滿面。這可是母親第二次給我做棉背心啊。

  “咔嚓,咔嚓,咔嚓……”那兒時的聲音又在耳畔響起,但這一次彷彿響得時間最長。當我再一次接過這沉甸甸的棉背心時,感覺到母親的手比先前粗糙了許多。

  如今,在這寒冬時節,身上依然有棉背心相伴,就好象母親的愛時時圍繞在身旁……

  歲月流逝,許多事情已經淡忘。但我漸漸明白,在這變化的棉背心中有個不變的世界。在這個世界了,有一種情感無時無刻不在延續。也許,關於這個世界的故事並不精彩,可它會伴我一生一世……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棉背心裡有個世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棉背心裡有個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