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謝謝您,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謝謝您,老師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總評: 作者以比較細膩的文筆和豐沛的情感敘寫了李一玲老師的形象,通過外貌、上課、課後幾個不同的角度寫出了一個和藹可親,關愛學生的老師形象,感情真摯,結構完整。本文最大的不足之處在於結尾稍顯生硬。 

  鑒於這段時間相同題材的作文比較多且大都有具體評析,以及目前泉州市正在開展的“聯通杯”“我的班主任”徵文比賽活動(標題可自擬),故暫不對本文做分段具體評析。請這位同學及家長、老師諒解。 

  點評人:吳曉婷(小學高級教師) 

  我的班主任老師是李一玲老師,她今年38歲,可因為過分的操勞,使她臉上長了不少斑紋。李老師已經和我們相處了三年了,她對每一個同學都很嚴格,上課時如果發現有同學在做小動作,或聽課走神,就讓他站起來,5分鐘后就可以自動坐下。老師說,她只是提醒,最主要還要靠我們要自覺,李老師是從不打我們的。 

  老師一天天不斷地給我們知識,就像一個太陽和一棵棵小草,太陽無私地給小草陽光,讓小草不斷成長。記得有一次,我作業做得很差勁,老師放學后把我留下來改,作業完成後,老師又幫我複習這一單元,我看見了,老師的汗流出來了,都怪我又讓老師操心了。 

  老師也很關心我的身體健康。好幾次中午,我被老師留下來改作業因為離家太遠又不能回家,老師都會把我帶到他家吃飯,他會問我愛吃什麼,看着老師為我補習,又要準備合我胃口的飯菜,我心裡會默念着:“老師,謝謝您!我會好好學習的,以後不會再讓您失望了。” 

  還記得有一次,書包被我裝着厚厚的課本薄藉,足足有七、八公斤重,當我提到校門的時候遇到了李老師,細心的她發現了我的表情看上去很吃力,一下子就猜到了我的心思,一把拎起我的書包,說:“我幫你拿吧!瞧你那身子骨,怎能提這麼重的書包呢,記得以後除了減負還要增肥哦!”我笑了笑,老師可真關心我呀,但我怎能讓老師提書包呢?我一下子追上去,說:“不用了,老師,我自己提吧……”直到教室,老師才把書包給我。“謝謝您,老師!”我大聲道謝。“不用謝!”老師一邊咳嗽一邊說。啊,老師感冒了,我還讓她提書包,頓時,我心裡難受極了。我慢慢地走到座位上坐了下來。那天,老師講的課,我特別注意聽,她的每一次咳嗽都牽動着我的心。下課了,我馬上跑到辦公室幫老師倒了一杯熱水,讓老師喝,我看見老師臉上露出欣慰的笑容,還輕輕地對我說:“銘鑫,你今天上課可真認真聽,老師很高興。”也就從那天起,我徹底改掉了上課走神、做小動作的習慣。 

  謝謝您,老師!我會努力學習的,在您如春風般的教誨下,我一定能茁壯成長。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老師的恩情,我定終生不忘。

您正在瀏覽: 謝謝您,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謝謝您,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