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世界真奇妙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真奇妙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可心,你不僅有一雙善於觀察的眼睛,還有一股愛研究的勁頭,是你帶領大家走進花叢,去嘗試了解這個奇妙無窮的世界。小夥伴們,養成細心觀察的好習慣,做一個有心人,或許下次你也會有與眾不同的發現呢!

  是啊,生活中怎麼會有知識呢?但是,只要你留心生活、觀察生活,你也會受益匪淺的。

  着名的科學家牛頓,之所以能發現地球引力,正是因為他對生活處處留心,觀察仔細。眾所周知,牛頓發現地球引力,是由於一個落下的蘋果,可是,一年年從樹上落下的蘋果無從計數,為什麼只有牛頓能注意到它並且發現地球引力呢?這是因為他善於觀察,勤于思考。

  對於舉世聞名的“都江堰”,相信大家並不陌生。可是,李冰在建造它時,卻有着一個不大不小的故事。

  當時,李冰決心變岷江水害為水利,於是就築堰。可是,築堰的方法實驗了多次,都失敗了。有一天,他看到山溪里有一些竹簍,裡面放着要洗的衣服,於是從中得到了啟發。他讓人編好大竹簍,裝進鵝卵石,再把竹簍連起來,一層一層放到江中,在江中堆起了一道大堰,兩側再用大卵石加固,一道牢固的分水堰終於築成了。

  這就是着名的水利工程“都江堰”。李冰正是能仔細觀察生活,利用生活經驗,找到了建築分水堰的辦法,取得了成功。

  被譽為“蒸汽機之父”的瓦特,也是一個善於從生活中發現的人。

  八歲的瓦特就能對“燒水時壺蓋為什麼會被頂起來”這一現象提出質疑,正是這個疑問,使瓦特開始研究它,並最終發明了蒸汽機,推動了人類社會的進步。

  像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很多,許多偉人的成功大都是來源於生活的。在生活中獲得的知識,是最難忘的,對於這些,我深有體會。

  記得那時我很小很小,還是一個無知的孩子。

  那好像是暑假裡的一天,我在園子里玩耍、嬉戲。忽然,我被一個奇怪的現象吸引住了:在牆角那兒,有一大群螞蟻,整齊地走着,向著那高高的小土堆。土堆上有一個小洞,螞蟻們一個個鑽了進去。

  媽媽提來水壺,要燙死它們,我執意不肯,非要看看它們到底在幹什麼。

  好奇的我始終蹲在一旁,直到它們全部“轉移”到小洞中,我也沒能看出個所以然來。

  這時,天空烏雲密布,狂風四起,要下雨了。媽媽把我拉回屋裡,我獃獃地站在窗前,心裡還想着那件奇怪的事。好不容易天放晴了,我又來到牆角,發現螞蟻原來的“家”已經被雨水淹沒了,可是土堆上的洞卻完好無損,幾隻螞蟻正在它們的新“家”旁悠閑地散步。

  我恍然大悟,原來螞蟻搬“家”,是為了躲避雨水呀。從此,我知道了,只要看見螞蟻搬“家”,那肯定是要下雨了。

  “處處留心皆學問”。生活是五彩繽紛的,它擁有無窮的知識,正等待我們去觀察、發現、實踐、懂得。相信有一天,生活中的知識也會讓你受益匪淺。

  四年級:於馨

您正在瀏覽: 世界真奇妙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真奇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