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螞蟻世界真奇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世界真奇妙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螞蟻世界真奇妙 

  當你街道旁散步時,你是否注意到兩旁泥土中弱小的生命——螞蟻呢?當你從螞蟻身上踩過時,你又是否關注了它們的堅強呢? 

  當一隻螞蟻發現食物后,立即會返回巢穴,叫上幾隻工蟻一起去辨認食物是否滿意。滿意時,先一起搬動一塊小的回巢,讓巢里的蟻后、工蟻辨認是否搬剩餘的。一但確定要搬,便派出大量工蟻和部分兵蟻。先由發現食物的工蟻帶路,再讓兵蟻在食物旁護衛,工蟻們蜂擁而上。二到四隻搬大的,一隻搬小的。實在太大的用前頜咬成小塊再搬。 

  當巢穴受到攻擊時,大量工蟻四處逃竄,這是為了保護蟻后安全而犧牲自己的生命吸引攻擊者的注意力。兵蟻們以訊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從四面八方向蟻后聚攏,保護蟻后安全。一些工蟻向下打隧道,讓蟻后逃生。 

  當這窩螞蟻和另一窩螞蟻發生戰爭時,兵蟻們向對方發出猛烈進攻,有的咬對方,有的噴出化學成分——蟻酸。當戰爭結束后,各方工蟻衝上前去,把屍體搬回巢里,作為食物吃掉。有時工蟻之間也會發生戰爭。原因是為爭奪食物而大打出手。它們打架不像兵蟻那樣激烈,而是用腳踢,用觸鬚頂,直到把對方趕走為止。 

  當你發現這些奧秘后,你會感到螞蟻世界是多麼奇妙! 

  指導老師:劉瓊芳

您正在瀏覽: 螞蟻世界真奇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世界真奇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