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世界真奇妙戚程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真奇妙戚程昊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紙杯是用紙做的,當然會被燒壞!”“它裡面有水,肯定不會燒壞!”一大早,快樂作文班裡就炸開了鍋,同學們都七嘴八舌地討論着。

  為了一探究竟,老師帶着我們做了一個實驗:她用火機把蠟燭點燃,接着用鋼絲把有水的紙杯固定住,吊在蠟燭的上面加熱。

  老師邊加熱邊對我們說:“這是我在保險公司買的紙杯,怎麼燒也燒不壞。”我們都不相信,就一窩蜂的跑上去看。原來紙杯里有水,我們說:“紙杯裡面有水,可以滅火,所以燒不壞。”正當我們為破解了老師的小把戲而洋洋自得的時候,老師的又一個問題讓我們都陷入了沉思,老師問:“水當然可以滅火,但是杯子上並沒有小洞,怎麼滅火呢?”這下可難倒我們了,我們百思不得其解,老師看我們疑惑的樣子,笑着對我們說:“水有沸點,是100℃,但是紙的着火點更高,有110℃,所以即使水沸騰了,杯子也不會燒着。”

  看到這裡,我才恍然大悟。今天我又學到了一些新的知識,其實生活里還有許多奧秘,一切皆有可能,只要我們留心觀察、勤于思考,就會不斷的有新的發現,這讓我想起來牛頓的一句話:“沒有大膽的想象,就沒有偉大的發現。”

  區二小四(3)班

  戚程昊

您正在瀏覽: 世界真奇妙戚程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真奇妙戚程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