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路向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向南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提到冬天,想到六角的冰花,想到了鵝絨地毯般的雪景,想到靜極了的世界,對了,還有什麼?是那一路向南,不息的小生命么? 

  即使是這種讓人寒顫的天氣,我們也在不聽的忙碌着,為了這,為了那……而是否能在停腳歇息的時候,仰頭看一看似紗私幻的天空?興許你就會看到一支隊伍,浩蕩地流過天際,要麼,只看到一小撥或一兩隻也行啊。而當我們看到它們時,是否會為那天穹茫茫的世界中的渺小群體而驚嘆呢?話說雁過留聲,尋聲仰望,我們便為這美麗的生命而折服了。

  南遷的時節,薄暮的世界,從北方歸來,終將到達那令它神往的南方的國度。恆古不變的一個規律,每到這時,候鳥們都會舉家南遷。鼓起雙翼在山崖之間,林莽之上,彷彿整個世界都屬於了你,而你為何要去忍受那林海茫茫的險阻,是異地親人的呼喚么?還是千年來心中不變的追求,一代一代為之延續?

  這是候鳥的追求,去往南方花開的美麗國度,一路奔波與饑渴,無法讓他為之停歇,一路美麗而神往的景色,它也許只會拍一下翅膀“這還不是我所夢想的地方”。即使是離群的大雁,即使有那麼多的力不從心,為了那追求的地方,即使葬在雲海之中,也不願半途而廢。風雪雷電一程程的孤寂與疲憊,一程程的哀吟與焦灼,但仍是那個信念與追求,讓它們不舍晝夜,遠天一線的雲影中,奔波尋覓着夢想。

  它們一路向南,為了心中溫暖的國度,捨棄了疲倦與形單影隻的寂寞,隨着夢想的暖流不斷鼓起雙翼,也許追求就向冬天裡燃不盡的火苗,照亮了候鳥南遷的飄然萬里圖,也照亮了我們為夢想而不斷尋覓的遙遙旅程。

您正在瀏覽: 一路向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向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