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花開一路,笛響千年 4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一路,笛響千年_4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450字  編輯:得得9

風起,從湖的另一側 靜夜。月色順着絳色湖邊的蒼茫霧靄,一直蜿蜒到了天涯。 

  煙林。蕭蕭木葉里,點一盞孤燈,安靜的向四周氤氳着,在樹下她蒼白的臉上蕩漾開來。倚在樹下的女子漸漸蘇醒,白衣如霧,亦如夢。 

  飄來一朵朵嫣紅的花瓣,紛紛如雪,一瞬便已漫天,女子本已倦然拂袖,此刻卻淺淺的笑了起來,有些吃力的站起來。 

  舞。輕觸那些花瓣,夜鶯般的笑聲,在整個山谷里迴響 

  然後,那些嫣紅瓣從花上褪去,染上女子修長的指甲,漸漸深重。 

  女子彷彿不覺這蒼白與嫣紅之間纏繞的殘酷,依舊在夜霧裡起舞,不斷去觸那花瓣,千迴百轉,如夢似幻,直到花落成一地殘雪,垂袖,踏一地香…… 

  最後的那一瓣,落在她唇角,點染出最後一抹凄艷。 

  一、落跡 

  我是一朵彼岸花,其實只能算是半朵。我和姐姐是很罕見的花開並蒂。她紅,我白;像血,像雪。 

  我是多麼迷戀絳水湖的靜夜與晨曦。最初的日子裡,姐姐陪着我,看着雲,看着月,看着望不見對岸的湖水,看着這一畔排排樹后隱現的重巒。那個時候,我知道她關心我。 

  但我也清楚這樣的生活過不了多久的,因為我明白姐姐不幹願就這樣平凡一輩子。果然,她告訴我,她要修鍊。 

  當時我一臉迷惘。她說,那樣,她便可以擁有無上的法力,不會枯萎,不會離開我。 

  我喜歡那句“不會離開” 

  那以後,我們就成了兩朵花。儘管我並不是很喜歡這種無味的時光,可我願意。 

  但是她卻說,那樣太慢了,她需要一個更快的方法。我想不到,那竟是吸取萬物精華。 

  我勸他不要,她不理。我好傷心,這不再是那個喜歡和我一起祈禱萬物欣欣向榮的姐姐了。 

  我說,你若執意,我便不再見你。然後他就走了,走到湖的對岸,走到霧的盡頭,走到我一輩子都看不見的遠方。她還是離開了。 

  於是我哭了,很傷心地哭。然後便因此,斷了修鍊的路。我的心狠狠地痛,不知道對岸的她痛了沒有。我作為花的命早該盡了,後來的這些是姐姐給的,我該謝她。 

  那是個多美的夜,繁星滿天。我看見自己更蒼白的身體,看着四周安然睡去的花木,輕輕地笑了起來。 

  但是那一刻,湖的對面竟漂來了幾片花瓣,像姐姐一樣妖嬈。 

  我想念她,我唯一想念的就是她啊!我掙扎着去觸碰那些花瓣,意識有些迷離,依稀中我感覺到姐姐的溫暖,然而我,亦在這溫暖中漸漸蘇醒。 

  湖面上的霧靄揉碎了月光,我聽見了姐姐的聲音。她哽咽着說,她不要我死,她可以幫我修鍊,每晚都來,再不離開…… 

  我不知道,那些花瓣,是姐姐的血液凝成的。我只知道它們給了我另一個美麗的身體,給了我不會疲憊的白天。 

  我又可以用自己的法力挽救那些生病的生命,卻還是孤獨着,一年又一年…… 

  二、落跡 

  那個夜,雨如潑墨。我太累,跌坐在屋裡。冷風吹,我知道林里那些小東西都需要溫暖,可是我滿足不了。 

  我不忍像姐姐那樣傷害,哪怕是損有餘而補不足。 

  很久都沒有這麼大的雨了,也很久沒有這麼黑的夜。然而夢裡,我卻聽到了一種幽幽咽咽的樂聲。時斷時續,卻是令人心碎的好聽。我便起身,循着樂聲,找到了 他。 

  竟是跟我相仿的身體,只是衣衫都已被血染紅,在電閃雷鳴中分外的刺眼。 

  儘管血液己被雨水沖淡,我還是能分辨出來,那顏色,像姐姐一樣。 

  樂聲斷了的時候,他便咳嗽,我看得心驚。 

  他轉首,看見了錯愕的我,神色卻分外淡定。 

  他微笑,我走過去,看見了他手中翠竹做成的東西,還看見了幾十處重傷。 

  他問我,這是哪裡竟然也有人的存在。 

  人……好陌生的字眼,我只知道這裡有花草,動物。 

  但他的眼神讓我沒來由地信任。我告訴他,這兒是絳水湖,只是滄浪一個渺小的角落。我是一朵叫落跡彼岸花,是姐姐堇蒼給了我這樣的身體,原來它叫做“人”。 

  他笑了,笑着咳嗽。卻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美。 

  一時間我忘記了疲憊,扶他到我住的地方。半夜時分,又帶他來到湖邊,和他一起接受了姐姐的花瓣。儘管我不再似往昔般精神,但我看着他好轉了一些,便已滿足。 

  他告訴我他叫姬宸?。他說,他並不屬於滄浪。他還說,落跡這個名字很好聽,他喜歡我的善良。 

  從他的話里我才知道,他來自一個叫“世界”的地方,那裡有很多很多的人。他和他的哥哥為了爭奪天下而決戰,他敗了,竟然到了這裡。 

  說到“敗”的時候,他冷笑,笑得酸澀。很好看但我不願意看。 

  他對我講那時候雪與血的交錯,他的描述令我心驚,我卻想象不到那麼大的雪,因為滄浪,幾乎是沒有雪的。但我卻忽然想起了姐姐,我和姐姐在一起的日子。 

  他說,謝謝我,他沒想到臨死前還能有“人”陪伴,他很開心。 

  可是我很傷心啊,我不能讓他死。我便對他說,以後那些花瓣我都給你,你不要死,好么? 

  他笑着碰了一下我的頭,是一種無力的溫柔。他說,這葯是一時的吧,而且我知道你需要。你救我的時候神色並不比我好。 

  我並不知道有種東西叫做武功,有種因權利而定的地位,便更不知道他的武功他的地位在那個地方有多高。其實一切他都看得出來,他明白。 

  我記得的是當時我就流淚了,卻驀然的想起,山裡的動物們生病的時候,我純白色的徽血液可以令它們康復。那麼,是否也可以救他? 

  我沒有說出來,只是問,那你還可以陪我幾天? 

  他說,也許可以撐兩天吧。 

  我背過身去,朦朧中有一湖琉璃的月色。 

  三、落跡 

  我知道了他吹的東西叫“笛”,聲音寒靜悠遠。其實他的年紀不過弱冠,我卻從笛聲里聽出了滄桑,那裡有和我在絳水湖孤寂百年一樣的倦怠,亦有和我面對其他生命受苦而不可救一樣的悲戚。 

  他教我吹笛,我為了他起舞。我喜歡他一種氣質,喜歡偎依在他身邊。其實他說的那些東西,家國天下,我不明白,也不可能明白,只是一種願意,和他在一起。 

  那兩天是我生命最美的兩天,可惜只有兩天。 

  夜裡,我用法術他入夢,獨自接受姐姐送來的花瓣,卻並不覺得很充實。我看着港人滄茫的湖面,向對岸喊着“姐姐、姐姐”,我想問她,怎樣救他。 

  姐姐說,我又動了七情六慾,功力便不似往昔,想救他,必須```` 

  她說不下去,我便哭着問她。那時離她送來花瓣不過一刻鐘,我聽見她在對岸咳嗽了一聲。 

  我飛上湖面,我要到對岸去找她,她一定知道的。 

  可我剛飛上去,就有一股強大的力量把我逼了回來,然後那股力量竟入了我身體。 

  於是我聽見了姐姐傷心的聲音。她說,淚為引,情為依,別顧及任何東西,把你全部的功力注入他身體。 

  她說,哪怕如此,也只能壓制住他的傷,若此後勞累太過,或是碰到一股更大的力量,傷口還會迸發。而我,將因此,沉睡千年。 

  你願意么?她問。 

  嗯。 

  我一步一步的走回屋,走得很慢很慢,就象走過了很多年。我想找到最後一次回憶,回憶我們的兩天,雨潤煙濃的兩天。這兩天,讓我無夢千年。 

  看見他還在睡,太過安靜,彷彿要一睡不醒。過了今天,我是否也會如此?回眸,看見了螢火蟲,清冷的點綴在這個夜。天空不再落雨,而雨初停的時候,一切都如此濃郁。 

  我沒有喚醒他,只是用一種仿若在遠方想起的聲音在他耳畔許下了一個千年的承諾。 

  別忘了,嗯? 

  我知道沒有迴音。 

  四.落跡 

  月朦朧。我的淚水一滴一滴跌入他的傷口,情牽,兩心相依。 

  那一刻,我忘卻了所有,只記得我要救他, 

  水深火熱般的難受,只是憑一絲信念,萬縷柔情。 

  然後,自己便蒼白如冰雕雪砌,汗水如注。 

  身體漸漸透明,彷彿已被月色穿透,又彷彿一觸不可即發。 

  化為一朵花,開在絳水湖畔,風吹不動。 

  那時我便什麼也沒有了,看不見他傷好后的樣子,溫潤,卻不怒自威。他是該去做王者的,不該陪我平凡。 

  五.姬宸? 

  我以為我會死。卻墮入了一個悠長的夢。 

  夢裡,我不斷地為迷失,尋找,卻不知道找什麼。心口一直在痛。好像有一個聲音告訴我,一千年以後我便可以找到。 

  醒來已是黎明。 

  面前是一個妖嬈的女子,不是我的落跡。而我的傷卻好了。 

  我看見了她,腦海里晃過一個名字:堇蒼。 

  我站起來,一字一句:落跡在哪裡? 

  她看着我,絕美的容顏里閃現着冰冷至高無上。她俯視我,我,仰視她。 

  我不在意,是落跡,讓我對一切都看得淡了,以前所爭的那些,統統比不過真情。 

  “她?!她為了你的傷,已經死了?” 

  我癱倒在地。忽然明白了那個夢。她在我耳邊說的每一個字都變得清晰——月海清笛,花落一季。約在千年,願君莫忘……宸?,別為我流淚。 

  原來她不是死,是更為殘忍的沉睡千年。 

  我聽見了堇蒼在冷笑。 

  “她終於不會再煩我了!並蒂並蒂,連生死都要在一起,我早想讓她死,可為了修鍊又必須留住她的命……現在我終於無所顧忌了!”她笑得好寒冷。 

  我知道武功敵不過她這麼多年瘋狂的修行。果然如此。 

  她在我身上設下了負心咒,從此我將失去對她的一切記憶。 

  堇蒼是一朵彼岸花,痴情的記憶對她的修行幫助最大。 

  然而負心咒,多麼狠的負心咒——這段感情我會在千年後想起,而那一刻,落跡,又必須忘記…… 

  六.月光 

  千年過 

  又是夜。月夜。 

  絳水湖。湖上的霧靄。湖上白色的彼岸花。 

  夜風拂散了螢火蟲的微茫,千山煙樹蒼蒼。 

  如水月下,花兒微微動了動。 

  白衣的女子斜倚在樹下,張開了雙眼,輕輕的笑了起來。 

  吹笛。笛聲寒靜悠遠,穿過了千年。一曲終,她站了起來,轉身過去,曾經的屋子已成廢墟。天際,流星忽然損落。 

  她靜靜的站着,看着,夜闌。 

  啟明星很亮,抹去了夜霧。淚碎,輕輕。 

  她忽然看向千山樹海,一步一步走過去,袖拂過處,彼岸花開,滿地蒼白似雪,一直蜿蜒到了天涯。 

  舞。 

  寂舞。 

  一直走到樹的最深處——逃避陽光。 

  笛聲千年終成寂,花開一路有誰聽……第一縷陽光終於照碎了承諾。 

  原來,君已忘。 

  瞬間,花落滿地。 

  彼方,那個統一滄浪的人,那個已成為神,已成為滄浪人心中唯一的信仰的宸?神,在夜色里流淚了。傷心淚。 

  後來又過了很多年很多年,落跡何堇蒼再次合二為一,化為了一個名叫幕歸雲的女子,而姬宸?的孩子成為了一代又一代的蒼浪的王,他們之間,依舊要愛恨糾纏。 

  也許,這就叫宿命。

您正在瀏覽: 花開一路,笛響千年4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一路,笛響千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