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好書相伴我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相伴我成長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什麼?

  偉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通往成功彼岸的橋樑。老師說,書是知識的海洋,是文明的使者。爸爸說,書是良師益友, 是心靈的美容師。而我卻說,書是智慧的化身, 是茁壯成長的21金維他。 

  在我還不識字的時候,每天晚上,媽媽都給我講故事,把我引入一個個神奇的世界:我為勤勞善良的灰姑娘獲得美好的生活而高興;我為小烏龜戰勝小白兔而開心……我想像不出皮諾曹的鼻子有多長,我羨慕孫悟空一個筋斗十萬八千里,我想坐着雪撬和聖誕老人一起,給小朋友送去禮物。《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讓我童年的世界多姿多彩。幻想中我曾到富麗堂皇的海底王國做客,去尋找化作泡沫的小小美人魚;到鮮花盛開的森林與美麗的白雪公主和可愛的小矮人做遊戲;為那賣火柴的小女孩兒送去溫暖的羽絨服;給變成天鵝的醜小鴨獻上美麗的鮮花……

  書伴我度過了純真的童年時代,又引領我走進多彩的少年時光。

  隨着年齡的增長,那薄薄的故事書、童話書變成了一本本厚厚的世界名著。高爾基的《童年》讓我了解到一代文學大師的童年生活;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讓我懂得了生命的意義;《中華上下五千年》讓我知曉了中國燦爛的文化和悠久歷史;《十萬個為什麼》讓我知道了大自然的美麗與神奇;《流浪狗和流浪貓》使我懂得了什麼是真正的友誼;《海倫·凱勒》使我明白了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的真諦;《唐詩三百首》讓我品味到了李白的洒脫,杜甫的深沉,辛棄疾的悲壯,李清照的委婉……

  書,像一位知心的朋友,安撫着我的心靈;書,像一位博學的導師,開啟了我的智慧。書,像一位智者,陶冶了我的情操,開闊了我的視野,升華着我的人格。書,給我插上了理想的翅膀,讓我在知識的海洋里翱翔。

  書,美化了我的心靈,豐富了我的知識,提高了我的寫作水平和語言表達能力。每當我把學到的優美詞句恰當地運用到我的作文中時,每當看到老師給我肯定的評語時,每當老師在把我的作文讀給同學們欣賞時,我就想,這難道不是讀書對我的回報嗎?

  英國文學家莎士比亞說:“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比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

  同學們,愛書吧!與書相伴,我們的心裡將永遠是明媚的春天;與書相伴,人生路上的陽光將更加輝煌燦爛!

  同學們,就讓我們投入書的海洋,盡情享受閱讀的快樂,讓書成為我們的朋友,讓好書伴我們一起成長!

您正在瀏覽: 好書相伴我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