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心愛的一套課外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愛的一套課外書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心愛的一套課外書

 浙江省寧波北侖 淮河小學四年一班 楊茉

  我的床頭柜上整齊地擺放着一套精裝的課外書——《十萬個為什麼》。每當有了餘暇,我總會潛心地讀上一會兒。

  這套書共有十本,有介紹軍事體育的,有介紹文學藝術的,有介紹自然的,還有介紹數理化的等等。讀起它,讓你感覺就像遨遊在知識的海洋里。我喜歡這套書不僅是它的內容豐富有趣,更因為它的來之不易。 

  記得那是去年秋末的一個傍晚,小區在搞入區售書活動。在書攤上,我一眼就看中了這套《十萬個為什麼》,便開始纏着爸爸、媽媽要買。媽媽過來看了看定價,是150元,臉色沉了下來,拉着我的手說:“不買,快走吧。”我硬強着不走,死死抱着書不放。爸爸走過來,看着我愛不釋手的樣子,嘆了口氣,掏出錢把書買了下來。這時媽媽轉過臉,用手絹擦起了眼睛,因為那時我家剛買了房子正在裝修,媽媽又沒有工作,家裡急需用錢啊。爸爸拍着我的肩膀說:“孩子,爸爸既然給你買了書,就要珍惜它,多去讀讀它,會對你有幫助的。”

  從那以後,我更加努力地學習,一有空就去讀一會兒《十萬個為什麼》,因為它不僅給了我知識更給了我力量,我真的好喜歡這套書。

  指導教師:楊繼新

該文寫的是現實生活中的一件平凡小事,真實感人,用詞準確精練,觀察和描寫細緻入微,首尾呼應和諧自然。

您正在瀏覽: 我心愛的一套課外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愛的一套課外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