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聽爸爸媽媽說,他們小的時候與現在的差距簡直就是天壤之別。

      以前,幾乎家家戶戶都很窮。所有的房子,都不像現在這樣,別墅豪宅高樓大廈比比皆是。那時的房子是土房子,很少有樓房和磚瓦房。就算有棟樓房,也很簡陋。冬天的時候,在屋裡獃著,還不如在室外待着!那時有汽車,但並不廣泛,只有自行車廣泛些。就是自行車,在那時也比較罕見。一個普通人家,有輛自行車就不錯了。哪怕再爛,只要能騎,在別人眼中,就很了不起了。那時甚至連節能燈也沒有,用的是白熾燈。很貧窮的人家用煤油燈或蠟燭, 較富裕的人家才用白熾燈。那時就連皮鞋都比較稀少,但也不是沒有。一般的家庭到冬天的時候穿棉鞋。還有衣服,那時的小孩子,衣服比較少,不是有單衣,就是有棉衣,可就是沒有季節過渡的衣服。比如,初春,雪還沒有融化。如果穿單衣,只好忍着刺骨的寒風;如果穿棉衣,一亂動,說不定衣服還沒捂熱呢,到先濕透了。還有…… 

  而現在呢,高樓大廈司空見慣。家家戶戶住樓房,幾乎家家戶戶有轎車。現在白熾燈都變成了節能燈,省電又明亮。誰家至少也得有十幾雙鞋,旅遊鞋,運動鞋,涼鞋,皮鞋,種類繁多,數不勝數。衣服更是多的琳琅滿目,季節過渡的衣服也是不可勝數。初春,穿一件襯衫,套一件外套就行了。還有許許多多的變化……

    這幾十年來,家鄉的變化很大,但未來的變化肯定更大,未來必定更加美好,而未來是由我們繼承的,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自強不息,成為一個棟樑之才,這樣才能使未來更加美好、輝煌、富強!

    以前與現在,衣食住行都有了巨大的變化,我不禁感嘆,家鄉在變化,科技在發達,祖國在騰飛!

  山東 濟南 天橋區四年級:鄧天宇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