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過期放假了,我告別爸媽來到了我外婆家。

  坐在車裡,我不禁打了個寒顫。因為我外婆家的那些山路全是土路,坑坑窪窪的,我剛出來時就被“折磨”慘了。汽車剛一啟動我的心就怦怦直跳,來到那條路上,我沒覺得路很陡,反而很舒服,我抬頭向窗外望去,不由得驚嘆一聲,原來路都成了水泥路。司機阿姨聽了我的驚嘆說:“小姑娘,你還不知道吧,政府看那條路很爛,就出一半的錢,另一半村民出,才修了這條路。”哇!原來我才走了一年,這裡的變化就這麼打大!

  來到外婆家,可把我給震住了。房子拆了,成了路,不僅如此,全村上下幾乎所有村民的房子都被拆了,成了高速公路。我哭了,因為就我一個人又找不到外婆。見我哭了,司機阿姨說:“你的家人原來是不是住這兒?”“是的”我說“那你的親人就住在那個小區。”他指了指湖對面的小區說。然後,把我在到了那兒我一下車就看見了外婆的身影,我撲到她的懷裡哇哇大哭,然後把事情從頭到尾的說了一遍。外婆說:“我的乖孫女呀!我們村其實要開發成高速公路房子要佔,所以,為了補貼我們,政府商量就在湖對面蓋了一座小區。生活比原來更好了!”聽了外婆的話讓我一驚。

  我問外婆:“媽媽說,如果您錢不夠我們都能拿給您!”外婆聽了說:“不用啦!現在黨給我們辦了養老保險卡,每個月有760的補貼呢!”“外婆,您好有錢哦,不幹活兒,就有工資!”外婆聽了大笑,連周圍的鄰居也笑了。

  這裡的變化真大啊!家家戶戶都安了電視、電話、電腦……晚上,我躺在外婆軟軟的席夢思上,不由感慨:真的今昔菲比啊!

  這次回外婆家,變化很多,這可要好好兒的感謝黨的好政策呀!真所謂:故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這是梁啟超的(少年中國說),鼓勵我們,祖國的未來就是我們的未來,讓我們一起打造、建設好祖國,為黨爭光!一起喜迎黨的十八大!

  四川樂山市中區新橋小學六年級:馮思懿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