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變化 

“寶貝,周六咱們一起回老家怎麼樣?” 

“才不呢!”一聽媽媽的話,我立刻皺起了眉。 

“為什麼?” 

“那裡到處都是狗屎,臟死了。房子又黑又小,還有老鼠!”想起老鼠,我的眉頭皺得更緊了。 

“那都是過去的事了,現在可不一樣了。不信你去看看。”媽媽笑着說。 

咦,真的嗎?我是一個在城市長大的孩子,小時候關於老家的記憶籠統地來說就是四個字----破破爛爛,現在還能有什麼變化?!我有點好奇,於是我便跟爸爸媽媽來到了老家。 

車到了老家路口中,我不禁撇了撇嘴----還不是以前的破泥路,媽媽真愛騙人!媽媽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說:“別光看外面,到裡面看看呀。”哎,來都來了,總沒有不進去的道理吧。於是我心不甘情不願地跟着媽媽走了進去,沒想到果真像媽媽說的,家鄉不一樣了。 

剛靠近老家,我便嚇了一跳---原來破舊的四合院已經沒有人住了,大門上的鎖都生了銹,看來它被忘卻很久了。相反的,周圍的空地上蓋起了一幢幢三、四層的樓房,地上也不再是那骯髒的狗屎、雞屎,卻被打掃得乾乾淨淨;四周的雜草不那麼多了,清理得整整齊齊,還用磚頭圍了起來,形成了自然生長的綠化帶。而唯一遺憾的,就是大門前那棵大龍眼樹被砍去了,想起掛在樹枝上那香甜多汁的龍眼,我忍不住咽了咽口水。不過,廢地利用,奶奶把那片空地圍了起來,在裡面種上一些蔬菜,到了成熟的季節,便有新鮮的蔬菜吃了,這可是真正的綠色食品呢。 

我對着那片菜園子獃獃地想,媽媽拉着我進了家門。哇!我真是大吃一驚呀----以前十四寸的小電視變成了三十幾寸的大彩電;那幾張低矮的小板凳變成了一套黃色的沙發;原來破舊不堪的四合院變成了一座三層樓房。哎,真是幾年人事一翻新呀!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