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我“被迫”與父母乘上了開往老家揭陽的火車。我在4歲時,去過一次揭陽,此後就一直沒去過。如果說是沒機會去,倒不如說是我不願去。不是不想那裡的親戚,而是哪兒的環境太糟了:鄉親的環保意識不強,亂吐痰、亂扔垃圾馬路兩邊臭氣熏天??別以為那裡在發明什麼高科技的東西??那不過是些磚瓦房的煙囪“吐”出來的煙霧。我回想着家鄉落後的樣子。這時,火車到站了,我用手捂住鼻子,以免吸入臭氣,然後隨着人群下了車。走出火車站,我抬頭向四周望去,咦?這是哪兒?坐錯了火車嗎?可我轉頭一望,“揭陽站”三個大字映入我的眼帘。現在的揭陽,竟然成了一座與世界同步的大都市,真是不可思議!望着聳立的高樓大廈,望着車水馬龍的馬路,再不可思議也必須相信:因為這是事實。揭陽變了,從一個落後的、簡陋的、跟不上時代進步的小鎮變成了一座先進的、美麗及完美的、與社會同步的大城市!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代替了簡陋、狹小的磚瓦平房寬敞的大道代替了坑坑窪窪的羊腸小道。揭陽的人們也變了,從沒有文化、沒有前途、連汽車都沒坐過的農民變成了見識廣、前途廣的有錢人。但他們還是那樣和藹可親,還是十分熱情。揭陽徹底的變了,變強大了,變美麗了,變成了一座繁榮昌盛的城市。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