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衚衕里聽不到拉二胡的聲響,溪水邊見不到洗衣的婦女,閃爍的燈光雖然照亮了黑沉的天空,卻再也不能聽着蛙聲 ,數着星星入睡了… 

  (另一段)我們的祖國變了,我們的生活變了。看!人們推着板車,放上農作物走着泥濘不堪的泥路的場 景一小子被抹去了,飛到了九霄雲外隨之來取代它的是結實、平坦的立交橋、高速公路。 

  祖國的變革帶給了人們享之不盡的歡樂。一輛輛奔馳的汽車與搖搖擺擺的三輪車形成了極其鮮明的對比。以前,如果從塘下到溫州那可是費盡周折。而現在,就算從瞿溪到溫州也只用1小時左右。而且,三輪車腳踩的話,累的不得了,如果在夏天,更是不好,頭頂上一個火辣辣的太陽不停地“折磨”着你。再看如今的車子,坐椅又軟又安全,而且夏天還有空調。這麼舒適的生活與以前是絕對不能相比的。 

  建築物的變化更是突出,矮小、鬆散的老房子轉眼間不見了。一座座高樓大廈成了當今的“熱潮”不論你在哪,我想:那兒的高樓一定不會少。還有更多事物變了。以前的廢舊收音機,變成了如今的電視、電腦;以前的傳聲筒變成了現在的可視電話、手機;以前的古井變成了當代的水龍頭...... 

  我們的祖國在改革開放的30周年裡變出了許多新穎的東西,也變走了許多老土的事物。 

  想想以前,媽媽常帶我去集市上買些小東西。那時候,滿是擺地攤的。那一塊布,攤在道路兩邊,再放上幾件東西,一個簡單的“店面”“築”成了。要不就是開來一輛大卡車,擺上些皮帶、錢包......五花八門!雖然不值錢,但是,可愛又實用。 

  是呀!現在已經是祖國的60歲生日了!在這幾十年裡祖國經歷了各種挫折,並沒有被困難打倒。祖國,先進的祖國,我們的祖國,我永遠愛你。讓我們一起攜手,創造更加昌盛的華夏吧!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