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功夫不負有心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功夫不負有心人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得好:功夫不負有心人。只要我們學習認真,上帝是不會虧待我們的。但是並非學習習慣差、成績差;逃過學就沒有出息,只要肯下功夫,照樣能取得成功。

  愛迪生是着名的發明大王,這是家喻戶曉的,但是他小學都沒有讀完:愛迪生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學習成績是倒數第一,同學們嘲笑他,老師瞧不起他,並且,他還被認為是低能兒,只學習了三個月便退學了。他的媽媽當過鄉村教師,便在家中教他學習、認字……六年過去了,因為家中生活困難,十二歲的他不得不在列車上賣報,並且他還在列車上做實驗。有一次,他差點把“實驗室”燒起來了,列車長毒打了他一頓,打得他一隻耳朵失聰。雖然他為做實驗付出了慘重的代價,但是他鍥而不捨,始終不放棄這個理想,終於在十六歲時發明了自動定時發報機,這是一個美好的開始,隨後,他又陸續發明了兩千多項發明,這讓他一生的價值有了翻天覆地的改變。

  如果這個事例不能打動你的話,那就再給你講一個吧:李白,他是唐朝着名詩人,一生創作成百上千首詩歌,但是他小時候還逃過學:那時,李白整天都在讀一些深奧難懂的文章,如果背不出來,就會被老師打手板。李白覺得讀書難,於是就逃學了。李白獨自來到小溪邊,發現一位老婆婆在磨鐵棒,李白上前問到:“老婆婆,您在幹什麼呀?”老婆婆看了他一眼,說:“磨針。”李白疑惑不解地問:“那要磨到什麼呀?”老婆婆自信的說:“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針!”李白聽了,心想:老婆婆年紀這麼大,還決心把鐵棒磨成針,我小小年紀卻怕上學,還不如這位老婆婆。從此以後,李白在也不逃學了,他刻苦學習,以至後來,他寫的詩想象奇特,風格雄奇豪放,成為了浪漫主義詩人的代表,被後人譽為“詩仙”。

  愛迪生只上過三個月小學;李白逃學,在世人眼裡,他們不是好孩子,但是,他們卻十分有出息,是世人的榜樣。一個被老師認為是低能兒的愛迪生成為了發明大王;一個因為怕讀書而逃學的李白卻被後人譽為“詩仙”,這是為什麼呢?是上帝偏愛他們嗎?不是。是他們運氣好嗎?不是。那到底是為什麼呢?是他們“後天”的努力;在“後天”下了功夫;在“後天”改掉了壞習慣和不足。因為俗話說得好:功夫不負有心人!

  后欲中心小學四年級:雪人大便小新

您正在瀏覽: 功夫不負有心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功夫不負有心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