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功夫不負有心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功夫不負有心人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功夫不負有心人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鐘,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這是大家熟悉的旋律《真心英雄》中的歌詞。是啊,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台上三分鐘,台下三年功。成功的背後是努力的付出,付出、再付出。我也有這樣一段經歷,你想聽聽嗎?

記得我讀三年級的時候,鎮里要舉行一次小學低段硬筆字比賽。老師讓我們每天都去練,我聽了,很高興,但又擔心。那是因為我很愛好書法,心想寫出一手好字。可如果我練了那麼久老師沒選上我,我寫的字也沒有進步,那我的希望不就全落空了嗎?我很矛盾,到底是認真練還是吊兒啷噹地練,兩種想法在我的腦海中浮隱浮現,使我舉棋不定。不過,經過我的深思熟慮,我還是選擇了第一種想法。

我每天早晨都差不多5點鐘起床,吃好早飯後,把多餘的時間花在練字上。然後,到了一定的時間,我到學校去上學。在學校里,我也同樣在空餘時間裡練字。這樣過了一天,我發覺寫的字並沒有進步,反而由於握筆時間長了,把手都給握酸了。我開始有點泄氣了,媽媽見我很失落,就走到我身邊,鼓勵我說:“女兒,只要你肯努力付出,相信你一定會成功!”我聽了,猶如點點春雨,媽媽的話打動了我的心,我的信心又回來了。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在媽媽的鼓勵和我的勤奮努力下,我寫的字終於被老師選中了,還獲得了三等獎呢!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深信:只要我堅持下去,勤學苦練,總有一天,我會取得更優異的成績的!

   浙江紹興孫端鎮皇甫少年魯迅研究學會

  顧淑琴

   指導老師

  朱雲香

  

您正在瀏覽: 功夫不負有心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功夫不負有心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