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功夫不負有心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功夫不負有心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功夫不負有心人

  六一班高漢青

  “功夫不負有心人”這是一句很具有哲理性的話,的確,只要你肯下功夫,鐵棒也可以磨成針,汗水也可以培育出成功之果

  著名的發明家愛迪生,只為發明一個小小的電燈泡前前後後嘗試了一前六百種的材料。終於發明了長壽命的電燈泡,其實,他只要發明可以高几十個小時的電燈泡就夠了,但他不甘心。在嘗試一千六百多中的材料后,終於發明出壽命一千多個小時的電燈泡。

  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許多這樣的例子,一個叫貝貝的29歲大男孩是個榜樣。

  貝貝是一個從小患有自閉症的大男孩,他的智商比別人低就連說話都困難。他卻改變了歷史,他會畫油畫,還會彈鋼琴。他的一幅油畫最少的可賣5萬。鋼琴達到4級。他在最開始練筆都不會拿,就一個拿筆,開筆蓋,往紙上畫這三個動作足足花了3半年的時間才學會。別說那一幅幅活靈活現的優化後面付出多少。他從一個孩子到鋼琴是甚麼東西的男孩到可以彈《天空之城》《山丹丹開花紅艷艷》……的高難度的曲子,這背後有付出多少汗水。

  功夫不負有心人,只要你肯下工夫,肯付出汗水就一定會成功。

  (輔導老師劉書敏)

您正在瀏覽: 功夫不負有心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功夫不負有心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