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功夫不負有心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功夫不負有心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功夫不負有心人”是一句很有名的俗語,它告訴人們只要勤奮,就沒有什麼做不成的事。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成功之花需要辛勤的汗水來澆灌。從古至今,每個成功人士的背後都經歷許多風風雨雨,然而他們面對困難迎難而上,鍥而不捨。為了理想奮發進取,取得 卓越成功。 

  唐朝大詩人李白,小時候不喜歡讀書。一天,乘老師不在屋,悄悄溜出門去玩兒。 

  他來到山下小河邊,見一位老婆婆,在石頭上磨一根鐵杵。李白很納悶,上前問:“老婆婆,您磨鐵杵做什麼?” 

  老婆婆說:“我在磨針。”李白吃驚地問:“哎呀!鐵杵這麼粗大,怎麼能磨成針呢?”老婆婆笑呵呵地說:“只要天天磨鐵杵總能越磨越細,還怕磨不成針嗎?” 

  聰明的李白聽后,想到自己,心中慚愧,轉身跑回了書屋。從此,他牢記“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的道理,發奮讀書。 

  無獨有偶, 現代著名畫家黃永玉畫的荷花,十分被人稱道。可是有誰知道他畫過多少荷花寫生稿呢,連黃永玉自己也計算不清。有一回,他叫兒子數一數究竟畫了多少寫生稿。兒子一捆捆抱來,每捆一百張,總共有八十多捆。黃永玉經過二十多年刻苦寫生,並反覆鑽研畫荷花的技巧, 

  吸取各家之長,融於一體,後來他畫的荷花就獨具神韻。 

  晉代大書法家王羲之,他從小酷愛書法,七歲跟隨當時書法家衛夫人學習書法,每天勤學苦練。沒有墨汁、毛筆的時候,他就用手在衣服上寫,有時用樹枝在沙地上寫,有時夜晚在月光下寫。相傳,他在浙江紹興蘭亭池邊練習書法,洗筆、硯台的水把池水都染黑了,經過整整二十年的努力,他終於成為舉世聞名的書法家,作品流傳千古。 

  愛因斯坦說過:成功=艱苦勞動+正確方法+少說空話。只要付出就會有收穫,功夫不負有心人,讓我們為了成功堅持不懈的努力,創造明天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功夫不負有心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功夫不負有心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