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功夫不負有心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功夫不負有心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功夫不負有心人,自從我8歲時經歷了一件事,才深深地體會到了這句話的含義。

  那年,哥哥送給我一輛兒童自行車。剛開始,我不會騎,右腳放上去,左腳還沒放上去,自行車就倒了。那時是夏天,我穿的是短褲,結果把膝蓋摔出一個大血印來,可疼了。我一瘸一拐的找爸爸,爸爸給我擦上了一點葯,過兩天就好了。媽媽說:“學自行車,你不要剛開始就騎,而要先學推,你推穩才能在騎的時候穩穩噹噹“。我按照媽媽的話,先學推車。剛開始也有點不穩,東倒西歪,一點都不好,我堅持一直練着。功夫不負有心人,練了大約一個小時,終於能推穩了。媽媽說:”你現在一隻腳放在踏板上,另一隻腳在地上使勁蹬一下,直到穩了為止。“我按媽媽說的,吧一隻腳放在踏板上,另一隻腳在地上使勁蹬,結果第一次我就光榮地摔倒了。媽媽告訴我,應該掌握平衡,不要亂蹬。我站起來,重新坐到自行車座上,按媽媽教我的方法,先掌握平衡,再使勁一蹬,車子竟然穩穩噹噹的向前駛去。我按照媽媽發給我的指令,把另一隻腳放在另一個踏板上,用力一搖,自行車安全地向前行駛。就這樣,我學會了騎車。

  我從學自行車中得到了一個啟示:無論做什麼事,只要努力,就能成功。

  山東青島膠州市常州路小學四年級:崔金雨

您正在瀏覽: 功夫不負有心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功夫不負有心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