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功夫不負有心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功夫不負有心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過這樣一句話:功夫不負有心人。其實,你如果在某一件事情上下了功夫,就一定能成功。 

  縱觀千百年的科學發展史,那些發明家。高科技產品的發明者、創立者,差不多都善於從細小的事物中發現它的特點,再不斷研究,反覆進行試驗,最後把一個細小的東西改變成了一個高科技產品。 

  電燈是生活中的一個常用的照明工具沒但是,這個工具是愛迪生經過1600多次試驗才製作出來的,雖然他把他的房子都炸垮了,把親人也炸傷了,但是他還是什麼也不管,繼續工作。他是一個人異常勤奮的人,自從法拉第發明了電機之後,愛迪生就決心製造電燈,為人類帶來光明。愛迪生在認真總結了前人製造電燈的失敗經驗后,制定詳細的試驗計劃,分別在兩個方面進行試驗:一是分類試驗1600多種不同的耐熱的材料;二是改進抽空設備,使燈泡有高度真空度。愛迪生將1600多種耐熱發光材料逐一地試驗下來,唯獨白金絲性能最好,但白金絲價格貴得驚人,必須找到更合適的材料來代替。1879年,幾經試驗,愛迪生最後決定用炭線作燈絲。他把一截棉絲撒滿炭粉,彎成馬蹄形,裝到坩堝里中熱,做成燈絲,放到燈泡中,在用抽氣機抽去燈泡內的空氣,電燈亮了,竟能連續使用45個小時。“功夫不負有心人”就這樣,世界上的第一批炭絲白熾燈在1879年問世了。 

  無獨有偶。古時候的魯班上山去砍柴時,忽然被路旁的一種帶刺的草劃破了手,魯班覺得這種草很神奇,就把它帶回家研究。魯班想:在現實生活中我們鋸木頭的時候,總是沒有方便的工具,不如我來發明一樣工具,讓人們方便鋸木頭呢?魯班想了又想,最後決定發明鋸子。他先是把找來的鐵片和木塊,然後再把鐵片煉成跟那種草很相似的尺子,再把這種鐵片的一頭裝上木塊,這樣,魯班的試驗品——鋸子就誕生了。再經過反覆的改造,最後,終於製成了鋸子。在以後的日子裡,鋸子意志被廣泛應用於各戶人家中。 

  電燈的發明,鋸子的誕生,這些都是很平常的東西。但是,善於“打破沙鍋問到底”的人,卻從中有所發現,有所發明,有所創造,有所成就。 

  在科學史上,這樣的事例還有很多,它說明成功並不神秘,也並不遙遠。只要你見微知著,善於發問並不斷探索,那麼,當你在練了若干年後,就會成功,因為“功夫不負有心人”。

您正在瀏覽: 功夫不負有心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功夫不負有心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