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永生的光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生的光明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永生的光明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黃韞彥 浙江浦江縣浦陽一小五(6)班

  上帝賜予了我們耳朵,傾聽世界的一切;上帝賜予了我們嘴巴,說出細細動聽的話語;上帝賜予了我們心靈的窗戶——眼睛,觀望着所有的美景……

  可是,海倫·凱勒,在她出生只有19個月時,病魔奪去了她的視力和聽力,讓她的童年不同於正常人,她的世界是黑暗的世界,寂靜無聲的世界。

  於是她的父母請來了莎莉文老師幫忙教養這個特殊的孩子。莎莉文老師用手勢傳達信息,不斷啟發海倫學認字母,她終於明白了一些字的意義。接着,她開始憑觸覺讀盲文書,她把手放在凹進去的字上,細細品味着每一個字母的奧妙。她感覺到世間萬物都是要靠自己感受的。

  莎莉文老師教她發音,她努力扭動嘴唇卻發不出一個音。經過不斷地努力,她終於會說話了。雖然經常有發音不準的情況,但她還是認真地儘力發准每一個音。

  就這樣,在她六歲的時候,開始了漫長又艱難的學習之途。這個過程非常地艱難,但海倫·凱勒並沒有放棄,堅持着學習。這些都讓我感受到了海倫生命的頑強。

  之後海倫學會寫作了,家人常常為此興奮不已。不久她創作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一書,從此便聞名於世。

  是啊,連一個又聾又啞的人都能那麼頑強,那麼我們又怎能懶惰,連一個殘疾人都比不過?要是只給我們三天的光明,把每一天都看作是光明的最後一天,那我們是不是應該更加努力?海倫·凱勒那種頑強的上進心,值得我們學習!

  指導老師 王月芳

  家長評語:

  開頭一段以排比引入,感受真切,寫法新穎。一、二兩段形成對比,把正常人的擁有與海輪的殘缺放在一起,突出了海倫的遭遇與不幸,引出了小讀者對海輪的同情,對海輪的苦難的理解。中間部分,用簡潔的文字回顧了海倫的成長事迹,具體感受到了海倫的頑強,寫得細緻,有條理。結尾部分以反問形式強調,又以對比的方式,突出了自己的閱讀感受,表達了向海倫·凱勒學習的決心。文章緊緊扣牢感受“海倫·凱勒頑強的生命力”這個中心,結構嚴謹,主旨鮮明。本文最突出的特點還是小讀者閱讀感受的真切,將正常人和殘疾人的對比,就奠定了閱讀者的閱讀的情感基調,也使小讀者在閱讀過程中,受到了海倫·凱勒頑強精神的洗禮。

  能讀懂海倫·凱勒的頑強,作為孩子的家長,已感到欣慰。

  評語者

  黃旭寶

Q Q20 82 34投稿

您正在瀏覽: 永生的光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生的光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