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桂林七星公園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林七星公園_1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桂林七星公園 

  七星公園位於灕江東岸,佔地面積600畝,是桂林市最大、遊客最盛的綜合性公園。因七星山的七座山峰猶如天上的北斗七星墜地,因而得名。公園內還有“北斗七星”、“駝峰赤霞”、“月牙虹影”等勝景。 

  七星山位於灕江東岸,距市中心1公里,由普陀山天樞、天璇、天璣、天權4峰與月牙山玉衡、開陽、瑤光3峰組成。普陀月牙,一東一西,相互連屬,其分佈猶如太空北斗七星,山名因此而來。 

  七星岩在七星公園普陀山腹,又稱棲霞洞、碧虛岩等,七星岩之名起於宋代。如今已是桂林最著名的遊覽勝地之一。 

  七星公園因山而得名,它薈集了山、水、洞、石、庭園、林木、文物等精華,主要景觀有花橋、駝峰、普陀山、七星岩、月牙山以及桂海碑林等,是人們的必游之地。 

  風景區內主要旅遊景點: 

  花橋 是桂林最古老的橋,始建於宋代嘉熙年間。它位於公園正門,橫跨在小東江和靈劍溪匯流處之上,全長135米。橋面有風雨長廊,橋亭覆綠色琉璃瓦,橋身為磐石,具有濃郁的民族風格。每年春夏,花開爛漫,繁花似錦,橋兩岸遍植桃花、翠竹,小橋掩隱於“滿溪流水半溪花”之中,花橋因此而得名。現橋是1965年依原式重修的四孔橋,青石所砌。橋下,四個半圓的橋孔與其在水中的倒影形成四個玉盤,狀如滿月,正如“四輪明月伴芙蓉,半入澄江半化虹”詩句中所頌的 “花橋虹影”之美景。 

  普陀山 是七星公園的主體。由七星山西北的天樞、天璇、天璣、天權四峰組成。海拔265米,因山上供奉觀音菩薩,俗稱之為普陀。普陀山景觀豐富,岩洞、亭閣很多。其中七星岩最為著名,亭閣則以棲霞亭、碧虛亭一組構築尤為別緻。山的西麓有元風洞,盛夏酷暑,此處卻涼風習習,從這裡沿桂花林蔭道北行不遠是普陀門,入門上山。山上有普陀石林、普陀樓、觀音洞、玄武閣等多處景觀。直至天磯峰上的摘星亭,登亭極目四望,便可觀賞到宋代大詩人劉克莊所寫的“千峰環野立,一水抱城流”的壯麗景色。 

  普陀山文物古迹甚多,僅石刻就有200多件,最珍貴的有唐代顏真卿的“逍遙樓”、宋代范成大的《碧虛鳴》、明代的“龜蛇合一”浮雕。 

  七星岩 又名棲霞洞、碧虛岩,位於普陀山西側山腰。在漫長的歲月里,雨水不斷滲入,溶解石灰石,並在洞內結晶,於是形成了千姿百態的石鐘乳、石柱、石筍、石幔、石花等,並有許多瑰麗奇絕、妙趣橫生的景緻,被譽為“神仙洞府”。七星岩雄偉深邃,景緻壯觀,洞分三層,整個遊程814米。現供遊覽的是中層,分為6個洞天,最寬處43米,最高處27米,洞溫常年保持在20℃左右。從隋、唐時代起,七星岩就已經成為旅遊勝地,留下了許多詩文和題刻,明代畫家張文熙稱之為“第一洞天”,並刻於石壁上,成為遊人入洞觀賞到的第一個景觀。 

  月牙山 位於普陀山南面,由七星山南面七座山峰組成,因山腰有一月牙岩石,遠眺如一彎新月而得名。月牙山有月牙樓,此地的素食有百年歷史,尼姑面最為著名。沿山麓小道西南而行,可上到伴月亭,由此觀看花橋倒映於清澈的小東江中,極富詩意。再向前不遠即可達月牙岩和襟江閣。順山勢南下便進入龍隱洞。洞頂上有條天然蜿蜒的龍形石槽,洞口書有“破壁而飛”四個大字,傳說此處為矯龍騰空而去所留下的“神龍遺迹”,古人由此而留下“飛騰不知幾千載,至今點點龍鱗開”的詩句。 

  桂海碑林 龍隱洞以及附近龍隱岩內碑刻如對,以至於“壁元完石”,故稱桂海碑林。碑林共有石刻220多件,內容涉及經濟、軍事、文化、民俗等,形式多樣,有詩、文、歌、賦、對聯、圖象等,書體有楷、草、隸、篆等,具有極高的史料價值和書法藝術欣賞價值。 

  駱駝山(駝峰山) 位於普陀山後,其狀酷似一隻蹲在地上的駱駝。又因其像一隻古代的酒壺,又稱它作壺山。明代末年有江南名士隱居於此,遍種桃花。每年春天,桃花繁盛,花開如紅霞一片,彷彿給駱駝山披上赤霞,景色極其優美,古人稱之為“駝峰赤霞”的景觀,是桂林十大景之一。1998年7月,美國總統克林頓在山旁的盆景藝苑內與中國民間人士舉行環保座談會後,在駱駝山前的草坪上,發表了環保演說,並一邊手搖一把桂林的摺扇一邊說,並詼諧地稱之為“節能空調”。 

  “華夏之光”廣場 位於普陀山與月牙山之間,總面積13520平方米。它有兩件大型藝術品:一是華夏之光石雕壁畫,全長106米,高5米,由100多個石雕組合而成,集我國古代四大發明、科學技術等先進成果為一圖,反映了中華民族五千年文明之精華;二是世紀寶鼎,其高4.6米,四足舉鼎,立於圓形的花崗岩台座內,象徵著國泰民安。大鼎重達24噸,是用整塊曲石雕刻而成。這兩件藝術品構成七星公園的新景觀

您正在瀏覽: 桂林七星公園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林七星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