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故鄉——上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故鄉——上海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故鄉真美啊!黃浦江是我故鄉的母親河,它滋潤和哺育故鄉的人們。它的兩岸歷經了風風雨雨的歷史變遷,如今越發變得光彩奪目。 

 它的西岸是一幢幢用花崗石築起的具有異國風情的大樓,有哥特式建築、巴洛克式建築、西班牙建築、羅馬式建築、中西合璧式建築等52幢,被稱為“萬國建築博覽群”,也被譽為“凝固的音樂”。看到它們我彷彿來到了西方世界,它們代表了故鄉的昨天。 

 如今,一座座具有現代化的城市建築在母親河的東岸拔地而起。有高聳入雲的“金茂大廈”。它高420.5米,共有88層。在它的53~87層為世界上最高的超豪華五星酒店——金茂君悅大酒店。特別是高152米,直徑為27米的酒店中庭,28道環廊在霓紅燈的照射下光彩迷人,彷彿置身在時光隧道。設在88層的觀光大廳是目前國內最高最大的觀光廳。它是中國傳統建築風格與世界高新技術的完美結合。在金茂大廈的邊上有上海城市標誌性建築——“東方明珠”。它有十一個大小不一、高低錯落的球體從蔚藍的天空中至如茵的綠草地上通過三根直徑9米的擎天立柱串聯起來。而兩顆紅寶石般晶瑩奪目的巨大球體被高高托起,整個建築渾然一體。體現了“大珠小珠落玉盤”的詩情畫意。白天登上東方明珠,可以盡情飽覽浦江兩岸和上海的秀麗壯觀的景色,夜晚東方明珠在璀璨的霓紅燈映照下現得流光溢彩。浦東的開發、開放使得一座座、一幢幢風格各異、造型別緻的摩天大樓矗立在故鄉的熱土上。 

 啊!我的故鄉——上海,生我養我的地方,它過去有“東方巴黎”的美稱。現在它傲立在太平洋的西岸,成為國際聞名的大都市。我愛你故鄉,我愛你上海。

  學校:上海市閔行區江川路小學 

姓名:胡迪飛 

班級: 四(一)班 

指導老師:張靖 

郵編:200240

您正在瀏覽: 我的故鄉——上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故鄉——上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