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感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感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常常托着腦袋發獃,生命是什麼呢?

  我偶然得到了一盆花,它是大舅媽從香港帶給我的,它有一個動聽的名字:依米花。在它又小巧又碧綠的葉子上掛着一張長長的紙條,上面寫着密密麻麻的字,大舅媽告訴我,那字啊,是依米花的故事,於是,我便認真讀起來。從前,在一片沙漠中,長出了一株植物,它叫“依米”,大家都認為它像一顆野草,毫不起眼,卻擁有如此動聽的名字,於是,便一致認為依米是一個繡花枕頭,中看不中用,可憐的依米因此受盡了欺辱。一天夜裡,依米做夢夢見了自己綻放出了美麗的花朵,成了萬眾矚目的名人,於是,它堅信自己的夢一定是真的。打這后,依米便不斷吸取沙漠中僅有的水分、養分,終於開出了花,儘管它的花期只有兩天。一位科學家來沙漠遊覽時,發現了這棵小植物,驚奇萬分,在這麼惡劣的環境中,依米竟可以開花,他驚嘆依米的頑強,便小心地將它移植,延長了它的壽命。我佩服依米的堅定,讚歎它不懈的努力,它將是我一個敢於向命運挑戰的正面教材。

  我曾看見過這樣一件事,一隻母老鼠偷了一塊餅乾,被貓發現了,於是,他們便展開了“貓和老鼠”現實版。它用雙爪緊抱着餅乾,拚命在房外奔跑,但它經不起負重長奔,還是累壞了,眼看貓就要追上來了,它把餅乾一豎,猛地一推,餅乾就像小娃娃不偏不倚地滾進了鼠洞。這時,一隻老鼠探出頭來,它十分的小,身上滿是鮮血,皮膚上只有稀稀拉拉幾根毛,看來它剛出生呢!貓把母老鼠捉住了,它拚命掙扎,還“吱吱”叫着,像在說:“孩子,媽媽走了,你要好好活下去呀!”也許貓和死神被它感動了,讓它拖着滿是傷痕的身子回了洞。

  哦,我明白了!生命的意義在於奉獻,在於給予,不在於放棄,更不在於獲取。

  四年級:虞軼晨

您正在瀏覽: 生命感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感悟 暫無評論